首获投资评级!Avolon完成25亿美元无抵押票据定价

  金融界网站讯  都柏林时间4月11日,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Avolon成功完成25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定价。结合本次票据发行,穆迪已上调Avolon主体信用评级及存续的优先无抵押票据评级至投资级Baa3。Avolon成为渤海租赁及旗下子公司中首家获国际投资评级的成员。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企业一般用途,包括偿还有抵押贷款以提高无抵押融资占比等,将有效改善公司债务结构,进一步提升Avolon信用评级水平。Avolon方面表示,全部发行程序预计于4月16日(纽约时间)完成。

  随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Avolon公司主体信用评级及存续的优先无抵押票据评级上调至投资级Baa3,惠誉及标普(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的另外两家)也表示,如本次票据发行顺利完成,亦有意将Avolon评级上调至投资级。

  Avolon首席财务官AndyCronin表示,达成国际投资评级是公司达成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体现了公司在提升无抵押融资比例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前完成了公司2019年的关键目标,是公司在机队规模、资产质量及客户多元化等关键指标行业领导者地位的体现。

  本次票据发行获得认可,反映了市场对于Avolon资信水平和长期前景的信心,提升至投资评级也有望显著降低Avolon融资成本,开拓更为广泛和稳定的融资渠道。2019年以来,Avolon累计已成功发行36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

  【链接】什么是优先无抵押票据?投资评级意味着什么?

  渤海租赁控股子公司Avolon此次融资的工具——优先无抵押票据是什么?为什么要用这个工具?

  优先无抵押票据是指没有资产抵押的优先票据,而优先票据是是指在企业破产清算时,需要优先偿还的债务,是公司债的一种。一般情况下,付清优先票据本息之前普通债券仅付息,待付清优先票据本息之后才支付普通公司债本金。对于投资者而言,购买此种债券的安全性相对较高。

  标准普尔公司把债券(票据)的评级由高到低划分为:AAA、AA、A、BBB、BB、B、CCC、CC、C、DDD、DD、D,其中前四个级别被定义为“投资级”。相似地,穆迪评级从高到低可划分为:Aaa级,Aa级、A级、Baa级、Ba级B级Caa级、Ca级、C级和D级,其中前四个级别同样被定义为“投资级债券”。投资级一般被认为信用级别较高,存在很小的违约风险,也因此受到市场的欢迎。

关键词阅读:渤海租赁 投资评级 债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