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公司6问慧云股份年报:去年营收账款余额超全年收入

  挖贝网 4月12日消息,针对慧云股份(834342)2018年年报中存在更改应收账款计提年限、应收账去年营收账款余额超全年收入,以及关联交易数据“打架”等3大问题,全国股转公司一口气问了6问,要求慧云股份作出详细说明。

  慧云股份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发生了重要会计估计变更,将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进行变更,将会计估计从 3 年以上应收账款计提 100%变更为 3-4 年计提 50%、4-5 年计提 80%、5 年以上计提 100%。

  慧云股份并没有披露这项变动对相关项目和金额的具体影响。

  应收账款过大是该公司年报另一个疑点。截止到去年年底,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为162%,且账龄 1 年以上应收账款余额占期末余额的66.73%。另外,该公司去年其他应收账款增加2111多万。

  另外,该关联交易存在“数据”打架。数据显示,公司主要客户广州市汇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报告期销售金额为1462万元;而该公司第五节重要事项中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与广州市汇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偶发性关联交易(软件授权及技术咨询服务),交易金额为 950 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