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业股受到资金青睐 粤桂股份、*ST南塘涨停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近期糖业股受到资金青睐,今日粤桂股份、*ST南塘涨停,中粮糖业等大涨。

  国泰君安认为纽约原糖价格底部已现,未来6-9个月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熊转牛格局明确。印度出口补贴政策决定了国际糖价的底部,巴西糖醇比决定了国际糖价的顶部,去库存力度、巴西糖醇比调整、印度出口补贴配额使用情况等将是成为国际糖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而印度季风雨超预期将增加纽约原糖价格的弹性。

  天风农业分析称,周期上,糖价已进入周期下跌第三年,全球白糖已进入减产周期,国内白糖预计2019/2020年榨季进入减产周期,预计2020年将迎来糖价周期拐点。股票上,以南宁糖业为例,2013年周期底部时股价低点为5.63元,2008年周期底部时股价为6.18元,而2019年1月,公司股价触及4.91元,当前反弹至8.8元,处于相对低位,重点推荐。2018/19年榨季是糖价筑底阶段,持续低价将推动行业产能的去化。2019/20年榨季,国内国际白糖有望迎来共振反转。糖价反转将带来糖企盈利能力的根本性改善。建议投资者关注中粮糖业,其次*st南糖、粤桂股份。

关键词阅读:糖业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