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轨道交通领域将应用氢能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三环集团、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氢阳新能源、中国民生信托、金凰实业集团等制造、研发、金融机构在武汉签约,将率先在国内推动氢能源在交通领域里的运用和推广。

  4月14日下午,三环集团、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氢阳新能源、中国民生信托、金凰实业集团等制造、研发、金融机构在武汉签约,将率先在国内推动氢能源在交通领域里的运用和推广。签约各方将推进新能源汽车、火车机车氢燃料电池动力装置的研制,加快基于“液体有机储氢技术”的燃料电池在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无人机和分布式储能领域大规模商用,打造中国区域氢动力轨道交通示范工程。

  氢能是一种绿色、高效的二次能源,具有来源广泛、燃烧热值高、清洁无污染、利用形式多、安全性好,同时可大规模储存的优势,被誉为“终极能源”。目前,多国政府都已出台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战略路线图,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更是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我国也已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扶持氢能产业发展。目前,燃料电池是高效清洁利用氢能的最佳工具,而大容量储能是氢能大规模利用的基础。

  相关上市公司:

  富瑞特装:成立了控股子公司江苏氢阳能源,致力于储放氢技术研发。公司拟分四期对氢能公司进行投资,公司投资总金额人民币7060万元。

  华昌化工:公司年产1000吨固体硼氢化钠的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已在2010年8月底投入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新增利润3181万元。

  同济科技:同济科技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公司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公司,占36.23%股权。

关键词阅读:氢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