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两栖智能无人艇交付 概念股四方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今日早盘无人艇概念走强,四方股份开盘迅速封板。

  据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官方微信发布,近日全球首款水陆两栖智能无人防务快艇“海蜥蜴”在武船双柳基地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标志着国产无人作战艇进入实用阶段。据介绍,“海蜥蜴”由武船集团模块公司与青岛无疆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军民深度融合的典范。这是国产无人作战艇一大突破,也标志着国产无人作战艇已经引领国际发展趋势。

  上市公司:

  中国重工:是深海装备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此前公司精海系列无人艇获得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奖;

  海兰信:复合动力快速无人艇系统可用于浅海、油气平台等海域的测绘及环境监测工作,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及市场前景。公司在通导、控制、传感器等方面拥有领先实力;

  四方股份:无人艇主要有军用和民用两个方向市场;

  景嘉微: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产品储备丰富,并积极向产业链下游拓展,公司无线图像传输数据链系统可实现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艇的实时操控。

关键词阅读:无人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