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救命稻草" 但要防范"一日游"式反弹的忽悠

摘要
周五两市缩量震荡,沪指微跌,创业板指小幅收涨。尾盘市场拉起,预示短线低点出现,下周一市场反弹概率大。不过反弹的力度很重要,不能拉出大阳线都只是下跌途中的反弹。

  周五两市缩量震荡,沪指微跌,创业板指小幅收涨。尾盘市场拉起,预示短线低点出现,下周一市场反弹概率大。不过反弹的力度很重要,不能拉出大阳线都只是下跌途中的反弹。

  

  

  沪指周五收出小螺旋桨K线,成交量再度萎缩。从分时K线图来看,沪指出现下跌-盘整-下跌的结构,5分钟图MACD出现多次底背离,尾盘也出现拉起,预示短线低点出现。创业板指也是缩量收出小螺旋桨K线,比沪指稍强一些。从分时K线图来看,创业板指走出3波下跌,15分钟图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短线低点也已经出现。接下来各指数都将去回抽此前的震荡平台(B浪反弹),沪指强阻力3254点,创业板指强阻力1740点。

  周五下午4点后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中国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预估为1.25万亿元;中国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中国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86万亿元,预估为1.85万亿元人民币。经济数据均超出预期,对股市形成提振。本来大盘就有望出现技术性反弹,而利好的出现则为反弹又添了一把火。

  如果周末无其他重大利空,那么周一大盘肯定是要上冲的,但利好的刺激令判断的难度增加。本来预期反弹目标位为此前的震荡平台下轨附近,但有利好消息后不知道会冲多高(实际情况也可能没有想象中乐观)。如果做一个猜测,我们认为周四中阴的高点应很难有效突破,反弹可能会是“一日游”性质。我们判断这轮反弹已经结束,投资者逢高减仓离场为宜(具体分析见下方文章链接)。

  【相关阅读】

  【决战光明顶】曾阿牛欲单挑六大派:"假牛市"将就此终结!

  【长期分析】

  【颠覆你的世界观】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然后是超出你想象的"绝望一杀",做好最坏的准备……(现在就是假牛市,第一波将结束)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