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源文化公布2018年年报 生态平台价值进一步提升

  挖贝网4月12日晚间消息,上市公司祥源文化(600576.SH)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祥源文化实现营业收入72,058.6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6.77万元。

  资料显示,祥源文化基于其自身IP内容和渠道优势,开展新媒体动漫、文旅动漫、动漫原创、动漫版权授权、基地支撑等业务。通过多样化的新媒体传播途径,祥源文化围绕拥有的IP资源进行全产业链开发,渗透到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同时依托强大的运营能力、逐渐凝聚起行业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泛文娱生态系统。

  截至2018年底,祥源文化拥有超过1,200多个原创动漫版权,是中国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最多的公司。同时,祥源文化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是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产品基地动漫核心合作伙伴。以动漫IP为核心,依托庞大的动漫资源库确立内容优势,借助完善的发布渠道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完成渠道布局,祥源文化已建立起“内容+渠道”的成熟业务模式。

  2018年,依托祥源控股丰富的旅游目的地资源和全国旅游战略性布局平台,祥源文化发挥体系内旅游资源优势和动漫版权和渠道优势,全面推动文旅动漫产品的策划、开发、设计和落地。面对文旅项目多样,IP融合需求大,祥源文化不断探索,逐步完善,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文旅动漫融合方案,实现了动漫IP多元变现模式,提升了其生态平台的价值。

  据了解,2019年,祥源文化继续整合产业资源,建设动漫全产业链。继3月15日公告收购其卡通提升了动漫IP视频化创制能力后,3月18日祥源文化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显示,祥源文化将向控股股东祥源实业非公开发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祥源文化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动漫IP 视频化运营项目”,通过在动画电影、动画剧集、动画教育视频、动画短视频等领域进行布局,将加快推进其战略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其的行业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