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十佳数字阅读项目揭晓 得到App“每天听本书”入选

  4月12日,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拉开帷幕。大会现场揭晓了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协会共同评选的“2018年度中国十佳数字阅读项目”,包括得到App「每天听本书」在内的10个项目入选。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始于2015年,是国内数字阅读领域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以其高规格、高层次,被业界视为数字阅读领域的年度“风向标”。

  今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迎来第五届。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任指导单位,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大会现场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并颁出 “悦读中国”三大年度奖项,包括“十佳数字阅读作品”、“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十佳数字阅读项目”,它们代表了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领域最优秀的发展成果。

  此次入选“十佳数字阅读项目”的得到App「每天听本书」,是由知识服务平台得到App独家首创的一款知识服务产品。该产品邀请专业说书人为用户解读经典好书、市场新书、冷门好书等各类书籍,转化为人格化、口语化的音频产品,让用户迅速了解一本书的精华和核心内容。在大会颁奖典礼上,主办方给「每天听本书」的颁奖词是:“通过经典图书导读的方式,大大拓展了专业图书的阅读群体,有效降低了跨学科阅读的门槛,推进终身学习进一步发展。”

  据公开资料,得到App正式上线于2016年5月,旨在为终身学习者提供省时高效的知识服务。其主要提供覆盖各学科各领域的通识型线上课程,及「每天听本书」、电子书、纸质图书等知识服务产品。

  2016年9月,得到App上线「每天听本书」,开创了全新的知识服务产品形态。它既不是电子书,也不是有声读物,而是基于图书内容重新生产的音频解读版本。每一本“听书”都经过5道工序和平均203小时的打磨,将一本图书的数万甚至数十万字内容,浓缩在半小时以内的音频中。

  2018年8月,得到App在002号知识发布会推出「每天听本书」VIP年度会员,会员可在一年内无限畅听得到App全库听书产品,包括历史、文化、经济、商业、心理学等30多个类别。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称,「每天听本书」产品希望用最便于用户接收的方式,把人类历史上已有的知识和新出现的知识重新生产一遍,帮助大家提升阅读效率、拓展知识视野。

  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得到App总用户数已超过2800万。「每天听本书」已囊括了1700多本解读书,用户听书总次数达3亿次。

关键词阅读:数字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