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国产化取得重要进展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随着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以可信安全操作系统技术为重点,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国产化进程有望提速。

  据媒体报道,日前,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6.0、V7.0与腾讯云TStack通过兼容性测试。这标志着,腾讯云TStack可以在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之上稳定、便捷的运行,为更多国产操作系统用户业务入云增加更多选择。未来,双方将会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共同助力国产信息化系统实现自主可控。

  业内表示,我国操作系统市场被以微软、苹果等美国公司为主的寡头垄断,国产的操作系统占有率很低。目前,以中标麒麟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已经趋于成熟,缺乏应用生态是国产操作系统最大痛点。随着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以可信安全操作系统技术为重点,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国产化进程有望提速。

  北信源、同有科技等国产操作系统合作商有望受益。

关键词阅读: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