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信披和问询严上加严 “转战”科创板企业成色面临考验

  分析人士认为,众多企业“转战”科创板体现了科创板的战略定位和强大吸引力,科创板的推出为企业提供了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渠道。但科创板的战略定位以及严上加严的披露和问询要求,将充分考验这些企业成色。

  中国证券报:A股“经济底”渐行渐近

  A股市场自春节以后的这一波上涨行情源于市场本身估值低、资金面相对宽松、政策面暖风频吹等多重原因,突出表现为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之后的投资者情绪修复及北上资金加速入场。但在此过程中,股市上涨脱离基本面的担忧犹存。

  险资料继续增配A股 密集调研电子科技板块

  多位保险资管人士认为,今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优质标的存在被缓步加仓的可能性。在分散风险的前提下,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配置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将体现在选择具有业绩增长潜力并表现稳定的行业和个股上。分析人士预计,二季度,险资或采取“细水长流”的方式入市。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不应只求“安全” 养老金入市规模待加大

  长期来看,股票投资收益高于债券几乎是确定的,对于长期的养老金资产而言,养老金资产配置应该更加积极,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同时投资范围也要进一步扩大。

  上市行资产质量前瞻:迁徙率分化 关注类贷款占比普降

  就目前披露相关数据的15家上市银行而言,4家银行不良率升高,关注类贷款迁徙率走高;6家银行不良率降低,关注类贷款迁徙率同样下降。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正在加速分化:优者更优秀,而劣者的不良远未出清。

  两融余额十连升逼近万亿 20股融资余额增逾五成

  3月26日以来,两融余额实现十连升,4月10日达到9701.60亿元,逼近万亿元大关。个股方面,两融余额连升期间,总共有20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幅超五成。市场分析认为,两融余额的持续增长是市场资金活跃的一大明显信号,也可以当做甄别中长期市场能否继续稳步向好的一个重要指标。

  证券日报

  3月份CPI重回“2时代” 猪价推其破“3”概率不大

  分析师表示,表示,总体来看,影响CPI的主要变量仍是猪肉价格。具体来看,猪肉项环比上涨1.20%,拉动CPI约0.12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环比下降2.60%,降幅弱于往年平均水平。

  油价年内第六涨可期 92号汽油或重回“7元时代”

  4月12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年内第7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预计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六涨。上一次成品油调价是在3月28日24时,彼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80元。

  不惧震荡2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大消费等两领域成为牛股富矿区

  分析人士表示,创新高个股如同市场的旗帜,保持强势特征属大概率事件,结合资金、业绩和机构评级则能更好的把掘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自贸新片区方案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上证报记者提出的关于自贸区扩容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方案。

  上交所优化科创板交易申报模式

  上交所昨日发布《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拟对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进行优化调整,在科创板的市价申报订单中使用价格保护措施。据介绍,上交所在处理市价申报时,买入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高于保护限价,卖出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低于保护限价。

  100天出了7个案例!市场暖风“吹热”借壳

  进入随着A股市场回暖,借壳方案衔枚疾进。进入2019年至今100天内,已有至少6家上市公司披露借壳交易相关预案(包含终止案例),另有1家签署了意向性协议。而2018全年,仅有10余个借壳案例。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被借壳的上市公司市值普遍在三四十亿元左右,而借壳方的体量明显增大,百亿级借壳频现,其中包括私有化的海外上市资产。

  一汽轿车要改做商用车了! 一汽解放拟注入 估值或达280亿元

  下“乘用车”,上“商用车”,一汽轿车(000800)主营业务迎来一场急速变道。停牌半个月后,一汽轿车11日晚发布重磅重组预案,拟置出乘用车业务,同时置入大股东旗下的一汽解放资产,实现中国一汽商用车业务在A股上市,并化解公司与控股股东长期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关键词阅读:CPI 猪价 油价 大消费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