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防务董事长魏可红因违规担保4.38亿元涉诉成失信执行人 未披露2017年年报强制摘牌

  挖贝网 4月11日,据全国股转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消息,三信防务(838586)未披露挂牌前后为河北三信金属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违规担保共计4.38亿元并涉诉,被全国股转公司处罚,后因无法发布2017年年报被强制摘牌。

  相关资料显示,三信防务于2016年8月挂牌,在申请挂牌期间,三信防务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魏可红近亲属控制的河北三信金属结构集团有限公司违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累计担保总额1.33亿元;在挂牌后为河北三信违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累计担保总额达3.05亿元。

  经计算,三信防务累计为河北三信违规提供担保4.38亿元。

  2017—2018年,三信防务分别因上述担保被相关债权人提起诉讼,2017年累计涉案金额为1.29亿元,占2016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1.13亿元)的114.48%,2018年,累计涉案金额为2.98亿元。

  而上述事项,三信防务未在全国股转公司指定的平台进行及时披露。

  对此,2019年2月12日全国股转公司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三信防务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给予三信防务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魏可红3年内不得担任挂牌公司董监高级的纪律处分,魏可红也因上述事件被纳入失信执行人。

  2019年3月4日,三信防务因未按期披露2017年年报被强制摘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