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船”资产整合提速 中国船舶连续4日一字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今日中国船舶再度涨停,股价四连板。

  中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及中船防务日前双双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

  中船防务调整后重组方案出炉:拟与中船集团进行资产置换

  中船防务(600685)4日晚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与控股股东中船集团进行资产置换:拟置入中船集团持有的沪东重机100%股权、中船动力100%股权、中船动力研究院51%股权、中船三井15%股权,并向中船集团置出公司持有的黄埔文冲及广船国际的等值部分股权。置入资产预估值约111.24亿元。交易后,公司将置出船舶修造业务及资产,主营变更为高端船用动力装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等。公司股票8日复牌。

  中国船舶披露重组预案:将全资控股江南造船等5家船舶造修公司

  中国船舶(600150)4日晚披露调整后重组方案:在江南造船引入增资、公司资产置换(以沪东重机100%股权与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所持江南造船股权等值部分置换)及中船防务(600685)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拟向中船集团、中船防务、新华保险等发行股份,收购江南造船部分股权、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中船澄西21.46%股权、黄埔文冲和广船国际各100%股权,同时拟配套募资。江南造船预估价未定,其他拟购入资产预估值逾241亿。交易后公司将全资控股江南造船等上述5家公司。公司股票8日复牌。

关键词阅读:中国船舶 中船防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