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采选板块异动 平庄能源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早盘,煤炭板块异动,平庄能源涨停,靖远煤电、山西焦化、冀中能源、郑州煤电、山煤国际、新集能源、大有能源等个股跟随拉升。

  2018年下半年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全球经济复苏势头趋缓,以及国内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国内宏观经济下行趋势逐渐显露,造成了周期行业下游需求出现疲软态势。因此,周期股特别是资源股,在前期走势相对较弱,存在补涨空间。广发证券(港股01776)表示,随着金融供给侧慢牛延续,建议把握周期性行业阶段性补涨机会。

  联讯证券认为,周期的爆发主要源于经济复苏,而近期一些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则加强了这一逻辑。一方面,3月制造业PMI为50.5%,比上月大幅上升1.3个百分点,重新回到枯荣线上方。另一方面,政策上逐步进入落实和见效阶段,比如宽信用已经带来的贷款利率一定程度下降,减税降费已经落实,很快会对企业盈利端产生提振。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港股02611)认为,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供给侧改革主线将聚焦在先进产能的释放,预计全年煤价中枢较2018年下移至570~600元/吨,安全检查进一步趋紧使煤价中枢较去年难以迅速下降,长协保障下港口价格波动对煤企的收入影响弹性将更小。中长期来看,安全检查带来的超产治理和陕西“明盘”项目整治,也将进一步收紧边际供给,对煤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因为煤价大幅下行预期带来的板块低估值也有望重塑。

  一个例证是,煤炭龙头企业之一的兖州煤业,于3月29日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30.08 亿元,同比增长7.79%;实现归母净利润79.09亿元,同比增长16.81%,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油价触底反弹和煤价企稳。

关键词阅读:煤炭采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