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征求意见 关注概念股

  4月10日,在由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表示,上海将全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应勇表示,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去年,上海与苏浙皖三省共同组建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一批民生服务工程,推动共建G60科创走廊、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等一批区域合作平台。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上海正在与江苏、浙江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沪苏浙皖将进一步加深合作,着力将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我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长三角加深一体化的过程中也蕴藏着投资机会,主要有三条主线可以关注:1、区域内关键重点领域的科技类企业有望进行更好的协同创新,科创板的设立也将进一步为研发创新提供资金支持;2、长三角未来几年将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区域内的龙头建筑施工企业有望获得新增订单;3、伴随着更为一体化的区域关系,城市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将更为频繁,交运物流类公司有望获益。

  相关上市公司:

  德邦股份:位于上海青浦区,是国内领先的公路快运与快递服务提供商,受益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交通的互联互通;

  新朋股份:在上海青浦区应有土地300多亩,公司还参与投资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亨通光电:地处江苏吴江,主要从事光纤光缆的生产与销售。

  晋亿实业:地处嘉兴嘉善,是高速铁路扣配件系统的集成供应商。上述公司或将受益于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建设。

关键词阅读:长三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