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二收深交所问询函:巴九灵稳定用户对业绩实际贡献如何?

  挖贝网 4月10日消息,全通教育(300359)收购吴晓波旗下公司巴九灵一事,备受各界关注。4月8日,公司刚刚对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9日便再收一份问询,询问内容更加深入,如巴九灵稳定用户群体对其业绩的实际贡献程度等。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全通教育是一家从事教育信息化和信息服务的公司,从K12教育起步,业务逐渐拓展至家庭教育、教师继续教育等领域。

  3月,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计划15亿元收购吴晓波旗下公司巴九灵。巴九灵主要从事泛财经领域知识产品及培训服务的生产与提供,用户群体为企业、企业家等。

  全通教育此次收购方案中,交易作价是否合理、标的公司经营对吴晓波个人是否存在严重依赖等,引起了深交所与众多媒体的关注。3月31日,深交所对全通教育下发了问询函,共问了8大问题,询问并购细节。

  4月8日,全通教育96页纸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并未打消深交所对此收购事件的所有疑问。4月9日,深交所再向全通教育发去一封问询,共问了10问,问题更加深入。

  巴九灵的持续盈利能力,仍是关注重点。第二封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全通教育说明的问题中,包含以下几点:

  1、吴晓波五年后离职并在两年竞业禁止期满后从事与巴九灵相同或类似的业务,公司将如何应对?

  2、结合客户重复购买率等数据指标量化说明巴九灵拥有稳定用户群体的依据,稳定用户群体对巴九灵的实际业绩贡献。

  3、交易对手方承诺巴九灵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6亿元,请公司结合历史业绩、在手订单、未来各业务增长预测等,核实说明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

  除去收购事件被深交所一问再问,全通教育还面临着业绩下滑。最新出炉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利润353万元至471万元,同比下滑超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