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跌近1%券商板块领跌 资金聚焦一季报预增股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目前沪深指数跌约0.9%,创业板指跌超1%;医药制造板块大涨,工业大麻、船舶制造、燃料电池等板块活跃,一季报行情抢眼,南风股份、佳电股份、高盟新材、迪瑞医疗等多只预增股出现涨停走势;券商板块领跌两市,参股期货、航天航空、有色金属、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新媒股份,申购代码:300770,总发行数量3,210股,发行价格:36.1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1.2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机构策略】

  安信证券:市场关注的核心从政策不断加码转化为经济可能见底,这使市场风格从相对偏成长向价值蓝筹回摆,前期涨幅有限的蓝筹股成为资金补仓的重点方向。综合考虑一季报、经济金融数据等因素,当前环境下,前期涨幅较小的价值蓝筹股会有一轮补涨行情,这可能造成指数在上涨,但大多数个股赚钱效应有限的局面。

  平安证券:宏观经济修复预期在延续,A股市场估值已修复至历史估值均位,市场情绪有望持续躁动,当前机遇远大于风险,市场逻辑逐渐从估值端向业绩端转移。

  中国银河:情绪亢奋,理性至上。长期来看,基本面已经逐渐向好,但仍需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披露情况。A股最终要从情绪和政策主导回归到基本面,因此基本面是支持A股长期上行的根本驱动力。

  财富证券表示:展望4月,A股仍然有向上的动力。动力主要来自于几点:(1)监管层对于再融资政策有放松倾向、股指期货也可能即将放开。较严的监管制度管制措施有望进一步放松,有益于释放市场活力,这也是上周券商板块活跃的原因。(2)全球流动性保持充裕,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新兴国家汇率压力减小。(3)国内经济先导指标已有好转迹象,经济见底或已不远,市场预期逐渐兑现。(4)社融数据预计将继续改善,3月数据或超预期。投资建议上,建议投资者挖掘年报、一季报超预期个股,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建议超配计算机、半导体、通信、新能源等高端制造领域,以及非银行金融、基建、军工等行业,关注受环保整治影响供给端产能的基础化工行业为代表的周期股板块。

  国泰君安:市场行情上半场重点在资金,下半场在盈利。资本支出、地产投资、耐用消费品等典型中观早周期领域改善超预期,把握今年市场三个胜负手。1)胜负手之一:保证前期投资收益兑现落袋。前期已获相对高收益投资者应当适当调整仓位结构,转向均衡。2)胜负手之二:对后一阶段早周期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在上半场尾声,或在下半场行情初期,把握早周期板块结构性机会。3)胜负手之三:年尾防行情突变风险。结合2012、2014、2017年历史经验,临近年尾,防金融地产板块带动行情突变的风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化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