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继续高位震荡 快速缩量成隐忧

  相关股票:

  大盘分析:

  昨天大盘日线再度收出小实体的十字星形态,也是3月以来大盘调整的最常见形态,一根高位十字形无法说明什么,要是连续多个交易日出现十字星形态,就需要谨慎了,具体可以参考3月19日至22日的大盘走势,整体看大盘当前仍在5日线之上运行,说明指数继续保持强势,但昨天权重板块严重分化,资金无力上攻是第一个隐忧,另外一个隐忧就是昨天的量能相对于周一大幅缩量,成交重新回到8000亿级别,可以看到3月以来,大盘所有的调整时段成交基本上都这一水平,因此量能将会是我们今天关注的焦点。

  目前热点整体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化工从领涨到领跌仅仅过了一天,热点轮动的速度比清明前更快,同时昨天盘面上没有一个能够真正大幅反弹异动的热点,因此没有强势热点,就无法真正带动起交投的情绪;另外昨天大盘好的点在于妖股和强势股继续拉升,个股高度梯队保持完好,有利于短线资金的接力。

  题材上昨天领跌的猪肉,工业大麻,化工等今天重点关注,以潜伏反弹的思路应对,国际实业面对坚持并没有垮掉,而是再次走出2连班,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叠加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一带一路相关题材短线重点关注,目前看分支里面联动最好的就是新疆本地股。

  今天操作上需要关注5日线的支撑,5日线之上积极看多,5日线之下,保持震荡运行的思路,不以大涨而喜,以不以大跌而悲,盯紧前排龙头,潜伏跟风补涨是当前最合适的操作手法。

  由于隔夜美股全线收跌,同时A50指数也出现回落走势,主要受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的利空影响,因此大盘今天低开的概率较大,一旦跌破5日线的支撑,也就意味着短线回调走势的开启。

  重要消息:

  1、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股指期货的松绑,或者说恢复常态化交易,将有利于股指期货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的正常发挥。鉴于市场风险管理工具不足,有必要改革完善现有制度体系,例如建议交易所在临近及进入交割月,市场出现极端行情时,更好地做好方案化解;解决分散的现货市场与交易所标准化产品在空间、时间、品种、质量等方面的不匹配问题;让特殊法人实现期现结合,其核心是允许特殊法人参与仓单交易等。

  2、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近200点,跌幅为0.7%,纳指跌0.56%,标普500指数跌0.6%。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美国将对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关税,令市场担忧欧美关税紧张关系升级。同时,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3、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科创板发布的首批受理公司名单,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都能如愿及时登陆科创板。在科创板尚未正式确立首批上市名单之前,投资者就对科创板概念股大炒特炒,风险很大。在二级市场上,所谓的科创板概念股公司得到了投资者的疯狂追捧,其股价也是扶摇直上。这种对科创板概念股公司的疯狂炒作,对于即将开板的科创板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4、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据我了解,此轮磋商确实还是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中美双方也都表现出了按照中美元首去年12月1日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完成磋商的积极意愿。

  热点题材:

  1、 一带一路:国际实业走出超预期2连板,同时中铁工业盘中拉升涨停,显示资金开始重新关注一带一路,叠加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的预期,短线这一题材有望被重新关注,这一题材走势上首先关注一个人气标杆,首选国际实业,其次是西安旅游和连云港,有望走波段行情的是中铁工业,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短线潜伏可以关注新疆属性的新疆火炬,德新交运和西安旅游的补涨股西安饮食,西安银行。

  2、 工业大麻:工业大麻是当前盘面上唯一一个穿越的题材,从大盘主升和调整,再到最近的拉升,这一题材反复活跃,同时不断地有消息刺激,同时东方通信走出10倍行情后,已经有多来月多的散户相信,工业大麻的龙头顺灏股份是下一个10倍牛股,因此这一题材值得继续关注,技术龙头是福安药业,中军是顺灏股份,操作上可以关注诚志股份,澳洋健康,尔康制药等个股的表现。

  3、 老妖股:今天国际实业走三连板,同时农尚环境和复旦复华也成功封板,带动老妖股走出反弹行情,自今年以来,妖股行情本质上经历了三波的炒作,第一波是东方通信引领的,第二波是顺灏股份引领的,第三波是复旦复华引领的,同时正在持续中,目前看5G,军工,一带一路等前期被炒过的题材异动本质上是资金开始挖掘第二波的迹象,而第二波炒作主要关注前期妖股,今天操作上关注东方通信,商赢环球,中国应急等个股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