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达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增逾两成 拟10派0.4元

  发布易4月1日讯,电磁线行业龙头企业精达股份(600577)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118.98亿元,同比增长4.88%;归母净利润为4.37亿元,同比增长23.60%;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增长22.22%。公司拟每10股派现0.40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6.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1.77亿元,同比增长7.0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4.23%,较上年同期增加2.18个百分点。

  精达股份主要业务为生产、研发和销售特种电磁线(特种漆包圆铜线、特种漆包圆铝线、漆包扁铜线)、特种导体(汽车线、电子线、特种缆线、镀银线、镀镍线、镀锡线、铜绞线、铝绞线)以及模具制造和维修等,产品广泛运用于电机、变压器、家电、汽车、通讯、电网及航天航空等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总量分别为25.92万吨和25.96万吨,均完成预算目标。其中特种电磁线产品产量20.11万吨,销量为20.13万吨;汽车电子线产量5.06万吨,同比增长8.74%,销量为5.05万吨,同比增长9.42%。具体来看,公司漆包线产品2018年实现营收87.66亿元,同比增长3.85%;特种导体实现营收5.53亿元,同比增长19.61%;汽车电子线营收为20.84亿元,同比增长19.85%。

  “2018年面对日益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和思路,通过扁平电磁线、铝基绞线等高技术含量产品,积极向新能源汽车、5G等领域进军,确保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精达股份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5G等行业的迅速发展,必将带动特种电磁线尤其是扁线的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电磁线行业的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精达股份已连续两年电磁线产销量突破20万吨,漆包圆铜线和漆包圆铝线产量均为国内第一,2018年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方面,公司拥有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导或参与建设“超导材料制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9个研发平台,公司还是电磁线行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主导或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1项,获省级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科技成果12项,获专利总数173项。

  “2019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计划为产品总销量24.37万吨。”精达股份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优势,牢固占领行业制高点,坚持稳中求进和创新发展,不断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对海内外市场开发力度,力求市场份额稳中有进,加大智能制造、绿色生产投入,打造智能工厂,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5G等领域,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