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隆股份:2018年营收同比增近两成 拟10派0.7元

  发布易4月9日讯,“农资流通企业第一股”辉隆股份(002556)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168.27亿元,同比增长17.43%;归母净利润为1.39亿元,同比增长1.41%;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0.70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82.47亿元,同比增长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82亿元,同比增长5.0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98%。

  辉隆股份是一家农资供应企业,主要从事化肥、化工和农药产品的内外贸分销业务,以及自主品牌复合肥和农药的生产与销售。近年来,为顺应现代农业发展形势,公司不断开拓为农服务经营范围和领域,现已形成辉隆商业、辉隆工业、辉隆农业、辉隆投融资四大板块。目前,公司化肥业务遍及国内17个省区,农药业务覆盖10省,出口遍及60多个国家,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安徽第一、全国第三。

  2018年,公司坚持主业不偏离,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各板块运行质量,实现了经营结构优化、业务效益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农资产品实现营收105.16亿元,同比增长9.43%,其中化肥业务销售收入87.58亿元,同比增长10.62%,农药业务销售收入17.58亿元,同比增长3.89%;化工产品营业收入为58.76亿元,同比增长28.34%;农副产品及其他产品也有4.35亿元收入进账,同比增长208.08%。

  报告期内,在农用化肥量持续下降的大背景下,公司旗下安徽省内配送中心盈利能力持续增强,15个配送中心销量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4个配送中心销量增逾3000吨;子公司江苏辉隆成功复制配送中心模式,下属9个配送中心全部实现盈利,在江苏市场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在国家进一步明确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持续推进,农资行业迎来重新洗牌,市场要素资源逐步向大型企业集聚,有利于龙头企业发展。”辉隆股份表示,2019年公司将做好进口钾肥资源、化肥工业板块、尿素期现结合的顶层设计,进一步聚焦核心优质资源厂商,打造优质资源基地,在自主可控的前提下,选择条件成熟地区,稳步拓展省外连锁网络,进一步改造、提升配送中心基础设施,完善仓储、配送、分销、服务功能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