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乐视网一季度预亏损1.95亿-1.99亿元

摘要
同花顺: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76%股份;华谊兄弟:预计一季度亏损9172.25万元–8672.25万元、乐视网一季度预亏损1.95亿元-1.99亿元 上年同期亏损3.12亿元;美都能源子公司被立案侦查 2018年度计提大额减值准备6.15亿……

  乐视网一季度预亏损1.95亿元-1.99亿元 上年同期亏损3.12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乐视网4月9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1月1日—2019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475.83万元—19,975.83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1,197.04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短期内原有业务经营局面未能扭转

  2019年一季度,受限于关联方欠款对公司整体资金面的影响,乐视网品牌、信誉持续受损,短期内未能及时扭转公司各业务线的经营局面,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规模较上年同期未有提升。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摊提费用等均存在较大程度下降,但融资成本等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9年1-3月经营性亏损约1.2亿元。

  2、乐融致新出表,上市公司整体收入、成本下降

  因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致新”)自2018年12月31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由乐融致新产生的终端业务收入、终端成本及与TV业务相关的销售、人工等费用不再纳入上市公司范围内。2019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收入、成本整体规模减小。乐融致新出表后,按权益法核算其影响上市公司合并范围2019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0.48亿元。

  3、上市公司管理层采取的措施

  目前公司管理层正着力恢复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同时,公司大幅度压缩各项成本,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并努力解决公司面临的经营困难及资金压力。上市公司管理层持续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就债务处理尽快予以实质性推动、解决,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能否解决将直接影响公司2019年总资产和净资产。

  美都能源子公司被立案侦查 2018年度计提大额减值准备6.15亿

  美都能源公告,4月7日,公司参股子公司鑫合汇的实际控制人主动投案,公安机关依法对鑫合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公司存在无法收到鑫合汇2018年度业绩补偿款等风险。鉴于鑫合汇的现状,公司在2018年度业绩预告中对持有的鑫合汇长期股权投资按照资产法进行评估并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约6.15亿元);根据鑫合汇后续情况,公司存在对上述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能性。

  同花顺: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76%股份

  同花顺持股11.91%的大股东、董事叶琼玖,持股10.04%的石狮市凯士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5.14%的大股东、董事于浩淼,持股4.51%的董事王进拟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1,703,9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6%)。 ​​​​

  华谊兄弟:预计一季度亏损9172.25万元–8672.25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华谊兄弟4月9日晚间公告称,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172.25万元–8,672.2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5,852.31万元。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围绕年度经营计划开展工作,各项业务均在正常筹备和进行中。

  (1)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包括跨期电影《云南虫谷》及《把哥哥退货可以吗?》,票房不及预期。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上年同期上映的影片主要为跨期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

  (2)报告期内,电视剧方面,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电视剧《好久不见》播出并取得良好收入。

  (3)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内容产出的原则,参与了多部电影及影视剧投资制作:①电影方面,战争巨制《八佰》和《伟大的愿望》《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陆川导演的《两万里计划》开机拍摄,多部影片也已进入建组筹备阶段,预计下季度开机拍摄。②电视剧以及网剧方面,浙江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光荣时代》、《心宅猎人》等。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多部网剧及网络大电影投资与制作,主要包括《喵喵汪汪有妖怪》、《谋杀记忆》、《火王》、《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丐世英雄》、《欢喜猎人》、《人间烟火花小厨》、《生活对我下手了》、《古墓迷踪之阴兵出道》等。

  2、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为482.01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565.02万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奖励。

  精准信息:高管、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过0.214%股份

  金融界网站讯 精准信息4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4月9日收到公司高管田斌先生、监事孙兆华女士关于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0.214%股份。

  天宝食品:未能按时兑付“17天宝01”本息 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受公司资金流动性持续紧张的影响,截至4月9日,天宝食品未能筹集到期兑付资金,导致公司未能按时兑付“17天宝01”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妥善解决办法。

  浙江龙盛:控股子公司被法院判处罚金二百万元

  浙江龙盛公告,控股子公司收到诉讼判决结果。子公司德司达(南京)染料有限公司犯污染环境罪,被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上汽集团:3月汽车销量为558558辆 同比下降15.88%

  上汽集团公告称,3月汽车产量为573389辆,同比下降17.96%;3月汽车销量为558558辆,同比下降15.88%。

  博济医药: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博济医药持股38.61%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廷春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020,000 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00%)。

  飞利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2.7869%股份

  飞利信合计持股25.6634%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为杨振华、曹忻军、陈洪顺、王守言拟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4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69%。

  濮耐股份:实控人及部分董监高拟减持不超2.61%股份

  濮耐股份实际控制人刘百宽家族部分成员刘百春、刘百庆、刘国威、刘国勇、闫瑞铅、霍戊寅,以及部分董监高郭志彦、马文鹏、韩爱芍,上述9人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614%。

  福晶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福晶科技持股25.35%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建构研究所计划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55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00%)。

  亚星锚链: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47%股份

  亚星锚链大股东一致行动人施建华及公司董监高陶良凤等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412.24万股,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47%。

  爱婴室: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股份

  爱婴室股东郑大立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00,000股,不超总股本的0.5%;杨清芬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00,000股,不超总股本的0.5%。

  永安行:股东陶安平拟减持不超0.94%股份

  永安行股东陶安平计划在未来6月内,减持不超1,264,180股公司股份,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9406%。

  雅本化学:子公司废水处理区域发生安全事故致2死1伤

  据雅本化学晚间公告显示,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雅本”)废水处理区域发生安全事故。

  经初步核实,南通雅本两个外包项目承包商在工厂废水处理区域施工作业时因涉嫌违规操作引发本次安全事故(以下简称“本次事故”)。本次事故造成上述工程项目承包商的3名员工受伤,公司立即将受伤员工送医救治,其中2人经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1人轻伤;南通雅本员工没有在本次事故中出现伤亡。

  因本次事故发生在废水处理区域,未对生产车间造成影响。出于配合调查需要,在南通安委会出具本次事故的处理意见和决定之前,南通雅本暂时停止生产。公司管理层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教训,加强公司及下属各子公司对外部项目承包商的安全监督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事故处理进度,在收到处理结果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