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股炒作降温:仅3股涨停 1股跌停30余股跌超5%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化工行业严重分化,炒作降温迹象明显,截至午间收盘,世龙实业(3板)、辉丰股份(3板)、国际实业(2板)涨停,元力股份、百合花触及涨停,江山股份、永冠新材涨超5%,鲁西化工(一季度净利下降56%)跌停,七彩化学、扬农化工跌超9%,30余股跌超5%;。

  4月8日晚间,中国江苏网新闻显示,省委常委会当天讨论《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等问题。会议提出了两个“强调”:强调要历史全面辩证地看待化工产业,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系统推进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要保持有关政策的相对稳定性。

  会议同时强调,整治的目的在于提升,要通过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的治理措施,加速淘汰安全系数低、污染严重的化工园区和企业,加快提升江苏化工产业发展层次,系统性重构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循环发展、产业链完善的绿色现代高端化工产业,推动江苏省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这说明政府在积极调整化工行业的发展方向。”一位江苏省化工行业人士表示,之前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引发了社会的各方关注,江苏省政府的最新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不过该人士同时指出,江苏省本就在大力推行淘汰落后以及高污染行业的化工企业及园区。响水事故后这一进程预计将加快。在这个过程中,环保和安全水平较高的子行业龙头企业将长期受益。

  市场人士指出,化工股经过周一情绪主导下的普涨行情后,走势预计出现分化,整体上仍看好染料、农药、氯碱等供需关系长期好转的子行业。

关键词阅读:化工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