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跌0.14%深成指涨0.16% 格力电器复牌涨停

摘要
船舶制造、超级品牌、石油行业、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上海自贸、化肥行业、煤化工、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格力电器复牌涨停开盘。

  金融界网站4月9讯 开盘沪指跌0.14%,报3240.39点;深成指涨0.16%,报10368.03点;创业板指跌0.32%,报1734.18点。船舶制造、超级品牌、石油行业、贵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上海自贸、化肥行业、煤化工、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格力电器复牌涨停开盘。

  【机构策略】

  国泰君安:增量游资主导的行情将告一段落,下一阶段会出现由公募等主流资金主导的价值股行情,主要是周期、消费以及有基本面支撑的科技股。在这些市值偏大的股票助力下,大盘才能展开新一轮行情。

  首创证券:当前建议均衡配置,保持通信(5G)、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券商板块的仓位,同时在4月加配基本面确定性较强的建筑、地产板块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短期内关注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板块估值修复行情。一方面,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市场利率下行中整个成长板块将会更加受益。同时,科创板映射引起的行业估值共振以及混改主题,将使得通信、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板块全年获得较强的市场热度。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转好而在一季度出现业绩显著转好的券商板块,受益于基建投资稳步回升需求增强的建筑板块,受益于融资成本降低、一二线城市销售数据回暖的地产、家电消费链,以及年报超出市场预期、外资青睐的白酒板块,将在4月由于业绩确定性强而表现良好。

  中信建投:在行业配置中,建议投资者沿着信用宽松利率下降和汇率升值方向来配置,关注化工产品涨价带来的化工行业的行情。在利率下降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升,地产行业融资成本下降,估值水平低,成为本阶段最占优的行业。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的家电也将持续受益。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仍然占优。在汇率升值的方向,外资持续回流,地产、金融、家电、白酒等价值龙头也值得关注。由于市场持续上行,券商板块是整个牛市的主线。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等蓝筹板块,把握化工产品涨价带来的周期品机会。

  民生证券:综合考虑行业基本面催化、年初以来涨幅、估值吸引力、北上资金增持潜力等因素,建议关注银行、建筑、石化、机械、汽车行业。银行业资产规模增速和净息差均有触底回升迹象;建筑行业受益于基建增速回暖和“一带一路”峰会主题催化;石油石化行业受益于油价提升带来的勘探利润显著改善和资本开支加速增长;机械行业受益于工程机械销量快速增长及制造业景气度提升拉动制造业产业链需求增长;汽车行业受益于渠道库存快速去化和销售数据下行促使刺激政策发力。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