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震荡行情淘金关注三大方向

  大盘回顾

  周一,大盘高开低走深V震荡,权重和中小票分化严重,沪指及上证50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中字头板块则放量明显,化工概念表现抢眼,但科技股跌幅较大,拖累创业板指一度大跌逾3%。收盘沪指跌0.05%,报收3244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0351点;创业板跌2.12%,报收1739点。两市共1272只个股上涨,128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23只,2261只个股下跌,8只个股跌停,4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9%。

  盘面看,草甘膦、工业大麻、化工原料、钛白粉、煤化工、燃料电池等涨幅居前;北斗导航、数字中国、国产芯片、网络安全、手游等概念题材跌幅居前。沪股通流出16.8亿,深股通流出21.1亿。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顺灏股份、国际实业、雏鹰农牧、华菱钢铁、浙江龙盛、韶钢松山、国盛金控、闰土股份、英威腾、美的集团。

  大盘分析

  沪指早盘直接高开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离3300点咫尺之遥,盘面除了蓝筹、化工板块、工业大麻外几乎没有热点,科技类反而出现了大幅调整的走势。和指数大涨相比,盘面上热点和赚钱效应都有明显的背离迹象,所以大盘冲高回落震荡的走势也就顺理成章,沪指最低3210.52点触底反弹和王者分析的3210点附近止跌惊人的相符。大盘昨天震荡回调的走势是非常必要的,短线如果再度演变成疯牛行情,只会招致更大幅度的调整。

  走势看,沪指尾盘的探底反弹比较弱势,完全失去之前回调震荡在盘中就完成的霸气,创业板在科技类大幅走低的带动下,反弹更为弱势,短线资金出逃明显。所以王者认为,今天大盘继续调整两三天,但一般不会跌破3130点,等形成5分钟级别三买点后再向上突破大涨的可能性最大,也是短线最好的走势,减缓大盘上涨的速度,各方面都能接受,都挺好。

  大盘策略

  热点方面:化工板块是当之无愧的主线,50多家涨停霸屏,一字板也非常多,但这个板块目标太多,龙头短线涨幅又过大,今天又要开始大分化,重点还是关注龙头及前排强势的个股,或者等板块分歧后二波启动的机会。不过王者vip圈子节前潜伏了一只化工板块的龙头,总算是没错过板块的涨停潮。

  次新股龙头威派格遭遇核按钮--天地板,板块走强的希望依然是肥皂泡,也就没必要关注了。

  互联网金融,大麻板块,氢能源走势很顽强,持续性也良好,这是短线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方向。

  周期股钢铁,水泥,一带一路等也都有所表现,重点还是各分支的龙头,跟风的少去掺和。

  盘面策略:大盘短线调整不改中线趋势向上,指数风险不大,可以安心围绕热点参与。需要注意,今天如果再度出现超预期强势大涨走势,登得高跌得痛,反而容易导致短线大幅调整的风险,那肯定是要注意逢高减仓了。

  抄底计划1期两个月(包含春节)累计涨幅62%以上完成任务;抄底计划2期一个月累计涨幅达到了65%超额完成了任务。抄底三期预售暴抢134份, 2019年度抄底计划3期-爱投顾-金融界,直播间留言“我要抄底计划3期”,将获得288优惠券

  抄底三期今晚20点准时下架开启擒牛之旅,购买达到160份目标涨幅将上调5%,王者敢不断挑战自己,你敢不敢尝试?!

  大牛市,你需要回血,你需要赚钱,你需要扬眉吐气,你更需要学习冠军投顾、王牌投顾的投资策略!

关键词阅读:沪指 走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