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主导行情 大盘高开低走进入震荡模式

  相关股票:

英威腾国际实业福安药业顺灏股份世龙实业鼎捷软件人民同泰赛摩电气卫星石化辉丰股份浙江龙盛

  大盘分析:

  昨天大盘在假期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幅高开,随后冲高后上演杀跌走势,尾盘有所反弹但仍小幅收跌,但创业板大跌超过2个点对于短期的交投情绪构成明显不利,主要是近期利好集中兑现后出现获利离场行情,这也显示大盘自3月29日以来的连续逼空上涨行情告一段落,后市高位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上方重点关注的压力在3300附近,下方主要关注3130的支撑,目前看后市维持快速震荡行情的概率较大。

  大盘热点继续维持快速轮动的节奏,在化工的带动下,草甘膦,猪肉,钢铁等涨价题材轮番异动,机构资金主导了行情的走势,同时目前大盘主板强于创业板的特征明显,二者也形成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操作上在当前热点快速轮动的背景下,每天会继续有多个热点异动,操作上重点关注龙头对于题材的引领作用,如昨天国际实业反包后,一带一路出现明显异动,同时关注低位热点个股的补涨行情。操作手法重要关注强势股沿着5日线的主升走势,并以5日线作为研判个股强势与否的分界线。

  目前大盘的走势昨天量能继续在万亿以上,今天重点关注大盘能否维持当前的量级,如果出现缩量态势,可能会促使大盘出现进一步的回调。

  重要消息:

  1、 4月8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等。会议强调,要历史全面辩证地看待化工产业,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系统推进江苏省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园区必须关闭,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园区必须关停,对落后低端企业必须淘汰。对符合安全生产、环保标准的企业要支持技术改造、支持配套产业、支持完善产业链。对区域总体环境容量不足的,要统筹规划调整,一企一策,针对性实施。要保持有关政策的相对稳定性,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办。

  2、 发改委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的导向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顺应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大力破除无效供给。

  3、 4月4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我光伏电池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Hanwha Q CELLS公司和Hanwha Q CELLS &; Advanced Materials公司于3月4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中国企业涉案。

  4、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波音拖累道指收跌80点。美国上市公司第一季财报即将开始,投资者情绪谨慎。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32%,纳斯达克指数涨0.19%,标普500指数涨0.1%。

  热点题材:

  1、 化工:周末的江苏关闭化工厂的消息刷屏,成为驱动化工板块大涨的主要动力,昨天上演涨停潮行情,因此操作上需要继续关注,总龙头关注浙江龙盛,前排关注辉丰股份,世龙实业,卫星石化等个股的表现,今天大概率会走分化行情,关注低位化工补涨的机会。

  2、 透明工厂:这是因响水爆炸和江苏关闭化工厂延展出的热点题材,也是工业4.0的延续,类似于之前波音飞机坠毁引发的网络切片等热点题材一样,操作上这属于短线题材,基本上昨天异动后短线继续关注2-3个交易日即可,操作上龙头关注叠加庄股属性的鼎捷软件,同时关注赛摩电气,英威腾等个股的表现。

  3、 工业大麻:这一题材到目前为主持续性最强势,具有穿越性,同时不断有最新的消息刺激,显示不断有资金关注这一题材。另外这一题材既有连板强势股也有中线牛股,因此操作上今天关注总龙头顺灏股份,连板妖股福安药业,低位启动的人民同泰等个股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大盘热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