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两只国资基金将设立 混改有望提速

  中国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正在筹备设立中,首期规模有望达800亿元。此外,为推进“双百企业”在混改等方面加速破题,由中国国新牵头设立的“双百企业”发展基金也在积极筹备。在国资基金系助力下,国企混改以及资产证券化有望再提速。

  万亿强震 筹码换手为后市蓄力

  机构人士认为,3500点附近是前期套牢盘的重要点位,叠加4月企业盈利数据的公布,市场筹码可能会有比较充分的换手。综合来看,流动性宽松和经济触底作为此轮反弹最核心的推动要素,目前尚未到证伪阶段,市场整体风险不大。

  中小银行期盼“补血” 永续债料迎密集发行期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银行补充资本的需求依旧迫切,尤其是中小银行可使用的一级资本工具有限,对其发展带来一定影响,部分中小银行也在积极争取优先发行永续债的资格。监管部门未来仍需加强对银行补充资本的支持力度,同时,银行需要从业务经营层面提升自身资本管理能力。

  证券时报

  恒指重上3万点 港股市场生态有哪些变化

  港股的凶猛走势已经高于不少大行此前给出的年底目标,因而有不少大行纷纷上调早前对港股今年的目标预测,摩根士丹利将恒指今年年底目标由29850点调升到31900点,为大行中最高。

  香港传销团伙活跃近20年 每年内地敛财百亿

  记者暗访了亮碧思在香港的老巢,采访了多位受害者及内幕知情人士,力求揭开背后的迷雾,也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多一些受害者醒悟,少一些新人陷入圈套。

  28家科创板受理企业研发占比超10% 13家投入过亿

  梳理52家申报企业招股说明书后发现,在披露的2016~2018年间,任意一年中企业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超10%的企业数量有31家;2018年度研发费用占营收处于10%以下的企业则有24家,当年处于10%~20%之间的企业有20家,处于20%~30%之间有7家,超过30%的有1家,为虹软科技,其研发费用为1.49亿元,占收入的32.42%。

  证券日报

  储蓄国债首推“随到随买”试点 个人认购门槛100元

  4月份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份全月,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40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约13万个营业网点,以及27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

  197只个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四行业成A股战略布局要塞

  对机构评级数据梳理发现,近30日内,有197家公司股票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成为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结构性存款首超11万亿元幕后:银行“轰炸式营销”遭吐槽

  3月份,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比2月份有所上涨,2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利率达到自2018年3月份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3月份最后一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达到161只,为今年以来周发行量的最高值。市场分析多项指标指向季末时点揽储压力。

  上海证券报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各地基建投资按下“快进键”

  近期,多地部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上证报记者粗略统计,仅福建、陕西、四川等地集中上马的项目总投资规模就超过1万亿元。

  科创板受理企业董事长“画像” 平均年龄50岁高学历是标配

  科创企业的董事长有何特征?据上证报记者梳理,52家科创企业董事长的“画像”相当立体:有人学历耀眼,有人履历丰富;有人技术见长,有人管理制胜;有人年少有为,有人老当益壮;有人年薪千万,有人分文不取。这些劈波斩浪的领航者,勾勒出了科创企业的整体特质。

  户籍改革吹响“冲锋号” 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城市落户限制将全面取消

  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工作已经吹响“冲锋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4月8日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城市落户限制将全面取消。

  谁来接盘格力电器 新实控人还需面对四道难关

  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不会简单。8日晚,格力电器(000651)公告了股权转让最新进展,大股东格力集团将拿出15%的格力电器股份公开叫卖,起价约413亿元。但谁来接盘尚未确定。

关键词阅读:国资基金 混改 永续债 港股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