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大麻概念持续异动 顺灏股份等6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8日讯 今日工业大麻概念依旧活跃,早盘华仁药业、诚志股份、福安药业、澳洋健康涨停,午后相关个股继续走高,龙津药业、顺灏股份涨停,昆药集团、尔康制药、紫鑫药业、天津磁卡等大涨。

  A股市场开始炒作工业大麻起于1月底,如今仍没有退烧的迹象。且还有一些细节,可体现出工业大麻被爆炒的氛围。

  1月底至今的炒作中,被热炒的个股主要是顺灏股份、康恩贝、龙津药业、德展健康等。梳理上述个股龙虎榜数据发现,背后炒作资金基本上是游资,鲜有机构身影。在康恩贝的龙虎榜席位里,也还出现了沪股通的身影。

  游资炒作个股并非新鲜事,因为在诸多异动个股背后,也不乏游资介入。但本轮工业大麻炒作中,出现了老牌实力游资复苏、知名游资前后接力、地区资金抱团上榜等新现象。

  具体复盘来看,此次工业大麻炒作可分为两大阶段:龙头前期预热和板块全面发酵。

  最先被炒作的个股是顺灏股份,其于1月17日宣布介入工业大麻后,迅速收获连续7个涨停。但彼时顺灏股份的炒作并未引发联动,更多是“单枪匹马”的上涨。因为是一字板无量上涨,所以期间介入游资买入的资金量并不大。譬如1月21日顺灏股份龙虎榜,买一最大的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也仅买入585.19万元。

  到1月25日,顺灏股份打开一字涨停,买一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买入4055万元。而同一天,顺灏股份首次出现区域资金集体抱团上榜的现象——除开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还有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这两家来自上海的营业部,分别买入1622万元、1343.29万元,占总成交比例超过了6%。

  接下来,另一个被区域资金集体抱团炒作上榜的个股是德展健康。2月21日,德展健康龙虎榜前五买入席位里,其中有四家席位来自莆田、泉州、福州、绍兴等福建、浙江游资。3月15日的龙津药业同样出现南京、上海、厦门三地游资集团抱团上榜。3月14日的顺灏股份,深圳、广州、惠州等广东游资也是抱团上榜。

  本次工业大麻炒作中,福建、浙江、上海、广东等地游资抱团现象比较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抱团上榜的营业部并非广为流传的知名游资,单个营业部知名度并不高。

关键词阅读:工业大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