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中长期市场利率上行难持续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无风险债券利率上行,折射出市场预期及资产配置行为的变化,但利率大幅上行恐非经济能够承受,亦不利于资产价格上涨。在经济增长趋势确认前,讨论政策拐点为时尚早,市场利率的上行难以持续。

  有人躺赚有人受伤 汇率弹起来套保用起来

  随着年报陆续披露,汇率波动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逐渐揭开面纱。截至4月4日,已有1013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汇兑损益。从净亏近24亿元到净赚逾11亿元,在去年波澜起伏的外汇行情中,有人莫名“中了枪”,有人则躺着“赚了钱”。

  深指连涨13周平纪录 机构认为牛市雏形初现

  机构人士表示,目前的休眠账户活跃数量和户均持股比例离牛市顶点尚有较大差距,但部分指标已经显示牛市雏形已现。虽然指数自反弹以来涨幅不小,但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应选择基本面良好、有业绩支撑的标的。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整治化工行业 以短期阵痛换取长远发展

  江苏下发的化工行业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到2022年,全省化工生产企业数量不超过1000家,全省50个化工园区也将压减至20个左右。盐城更是宣布将彻底关闭涉事的响水化工园区,而这也让不少化工企业立即感受到了“阵痛”。实际上,上述“壮士断腕”之举,正是为了以短期阵痛换取长远发展。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继续扩张 超三成新增量流向房地产

  统计数据显示,涉房贷款增长呈现两大特征:一是,虽然个人房贷增速继续下滑,但仍在银行信贷投放中占据重要地位。二是,虽然房企融资渠道收紧已成事实,但去年上市银行房地产行业贷款总额却逆势增长,增量甚至高于2017年。只有8家银行该行业贷款余额有所压降,且以中小银行为主。

  德勤:科创板将促进香港内地市场优势互补

  近期,科创板已开始受理与审核上巿申请,香港业界相信科创板有潜力在未来数年成为新经济公司发展的支柱,预计将在两地A+H双重上巿与新三板+H的模式上,逐渐演变出更多创新的上巿路径与模式,有助两地巿场扩容。

  证券日报

  沪指五连涨创年内新高 机构看好二季度大消费等主线投资机会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盘中最高升至3254.14点,收盘也创出年内最高3246.57点,表现出强势上涨形态。多空双方对于A股是否启动第二轮上涨争议不断。

  养老金打新、重仓“双管齐下” 去年第四季度新进19只个股

  在养老金最新重仓的27只个股中,有19只均是养老金新进持有,较之以往,也能够看出养老金在二级市场布局的脚步有所加快。目前来看,小家电股九阳股份最受养老金青睐,有3个养老金账户同时出现在该股的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量较去年三季度末增长了一倍有余。

  50家企业获科创板“准考证” 影子股数量扩至107只

  在受理企业大扩容的同时,科创板影子股的数量也迅速增加。截至目前,8批共50家已受理企业中,背后有107家A股上市公司直接或间接持股,这107家上市公司被称为科创板影子股,备受市场关注。

  上海证券报

  揽存压力不减 大中型银行存款利率普涨

  在优质资产难觅的同时,银行负债端的揽存压力也不小。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均比2月有所上涨。同时,2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各期限利率继续上涨,均较基准上浮50%以上,达到自2018年3月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值。对于存款利率普涨的原因,市场分析多指向季末时点考核效应。但也有银行人士认为,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存款紧张、利率上升的翘尾效应。

  众星捧月!细数科创板受理企业背后的创投势力

  随着越来越多科创板受理企业信息的披露,“潜伏”其中的创投力量进一步浮出水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截至目前的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约六成的股东榜中出现了创投的身影。

  “南北船”资产整合提速

  “南北船”资产整合动作频频。“北船”旗下的中国动力拟组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展中高速柴油机业务整合;而“南船”加速对内部上市资产进行专业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及中船防务日前双双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前者拟置入江南造船等造船总装资产,后者将置入船舶动力资产。

关键词阅读:汇率 牛市 化工行业 房地产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