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56% 化工行业大涨航空股纷纷炸板

摘要
两市高开后震荡,沪指盘中突破3250点续创反弹新高;民航机场板块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但个股盘中陆续炸板;上海自贸概念维持强势,工业大麻、化工行业、银行、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4月4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展开震荡,三大股指“上蹿下跳”,沪指盘中攻上3250点续创反弹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绿。

  沪指早盘收报3234.41点,涨0.56%,成交额3027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10379.15点,涨0.37%,成交额3245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772.95点,涨0.27%,成交额892亿。

  行业板块方面,上海自贸概念维持强势表现,上港集团、上海物贸、外高桥、上海雅仕、华贸物流、畅联股份/天宸股份、康旗股份、纳尔股份、鼎捷软件、北特科技、置信电气、长江投资等涨停;

  工业大麻板块异动,福安药业、昆药集团、紫鑫药业、尔康制药涨停,顺灏股份盘中大涨9%,欣龙控股、诚志股份、华仁药业纷纷走强;

  苏北爆炸“蝴蝶效应”越发明显,化工行业爆发,分散染料、草甘膦、钛白粉、农药兽药、氟化工等相关题材纷纷崛起,辉丰股份、江山股份、广信股份、金禾实业、世龙实业、宏昌电子、卫星石化、海利尔等涨停;

  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减半,航空股大幅高开,东方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春秋航空、中国国航、海航控股、南方航空涨停开盘,但随后陆续炸板;

  交运物流概念抢眼,江西长运、飞力达、飞马国际等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拉升,超图软件、华阳集团、浙江世宝涨停;

  燃料电池板块持续活跃,德威新材涨停,美锦能源、富瑞特装、厚普股份、京城股份涨超5%;

  参股期货概念分化,中国中期、锦龙股份涨停,中航资本、国金证券、江苏舜天、浙江东方等下跌;

  银行、猪肉概念、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上涨;

  军工、商业百货、网络游戏等板块表现低迷。

  个股方面,2018年度拟10转6派3元,瑞尔特涨停;

  牛股国际实业重组告吹,股价开盘逼近跌停;

  赫美集团终止吸收合并英雄互娱,股价连续3日跌停;

  团贷网暴雷实控人唐军投案自首,派生科技复牌连续4日跌停。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沪指短线继续挑战新高可能性较大

  随着本月底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市场关注的焦点再次集中于相关板块的炒作之中。券商板块受到业绩大幅提升预期,以及相关利好政策预期的推动再度放量上扬,终于将始于2440 点的中级反弹行情带入到第三阶段。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兴热点的不断涌现,前期遭遇爆炒的相关题材个股近期纷纷高位震荡回落,投资者应尽量规避。随着年报季报发布密集期的到来,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可能存在的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冲击 1800 点整数关口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暂关注券商信托,一带一路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有望形成一致预期赚钱效应将随之而来

  虽然周三的量能较周二相比有所下滑,但实际与早盘行情有所反复造成的观望情绪有一定关联。大金融在此刻崛起,预示着风险偏好的再度回归,在3000-3200点近一个月的震荡调整基本宣告结束。我们认为,3200-3500点之间的抛压没有之前筹码密集区内的抛压重,因此,突破3200点之后,市场有望形成一致预期,两市行情可能会沿着持续震荡向上的方向演绎,市场迎来又一个较为明确的做多窗口,赚钱效应随之而来。

  短期维度下我们建议,市场突破重要技术点位后,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近期行情表现出一定的主板强、中小盘弱的特征,建议投资者注重风格切换。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贝塔行业(中小盘科技股)可逢高降仓,锁定利润;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稳定、有后续补涨动力的公用事业、化工龙头、地产龙头、机械、部分消费类蓝筹、医药等行业。另外,主题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布局两会政策主题(减税降费受益板块、新基建(人工智能、5G、芯片)、区域发展(京津冀(雄安)、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美丽农村(电网建设、环境治理))。

  西南证券:经济基本面支撑市场情绪正在快速好转

  随着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的出炉,市场的情绪正在快速好转。当前经济实际上是处于2016年以来全球复苏阶段的一部分,是这轮复苏的尾声。实际上,中国的PMI在2016年初就见底回升,与之对应的,则是美国GDP增速与中国GDP增速在2016年初见底回升。中国GDP增速(名义)虽然在2017年后开始平缓回落,但在2018年3季度开始又逐步企稳。

  可以说,2019年上半年的经济处于将差未差的阶段,这较去年底的悲观预期是有较大预期差的。而现在随着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不断出炉,市场正在快速地修补这一预期差,并进一步向更加乐观的情绪延伸。

  在流动性方面,当前货币宽松已经向信用宽松传递,市场处于“货宽信宽”的最舒适运行区间。2018年初,央行开始连续降准,标志着货币政策实质性宽松的开启。但货币宽松并不等于信用宽松,银行间流动性泛滥不等于银行愿意借钱出去,也不代表经济主体手上有钱。伴随着金融去杠杆和资管新规落地,2018年的社融增速仍然快速下滑,直到2018年10月,见到-38%的近三年最低点,才开始止跌回升。社融拐点显现,正门不断开启,堵偏门告一段落,经济主体才开始逐步拿到钱。之后,12月份的社融增速超预期,进一步确认了此前10月份的拐点确立,1月份的社融增速大超预期更是被市场解读为“大水漫灌”。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