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拟大举减持 交通银行AH股双双低开逾2%

摘要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计划减持公司股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14.85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金融界网站4月3日讯 今日早盘,交通银行A股股价低开2.71%,报6.11元;交通银行H股开盘跌2.32%,消息面上,社保基金会准备大额减持交通银行。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公司股票。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14.85亿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

  根据交行最新收盘价,社保基金会此次减持金额最高近100亿元。

  公告显示,社保基金会本次拟减持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当时发行价格为4.55元/股,社保基金耗资85.42亿元,认购18.77亿股。

  社保基金会还持有这些A股股票

  统计显示,截至4月2日,两市共有200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会身影,其中新进及增持的上市公司近百家。大市值、高分红、持续盈利是社保基金会投资的重要标准。不过,从社保基金会新进和增持的情况来看,参与中等体量优质公司的痕迹也有显露,显示出社保基金会对市场机会的挖掘和拓展。

  作为中长期稳健投资资金,社保基金会持股的行业偏好较为明显,金融、医药生物、化工、电力食品饮料等行业成为社保基金会重点持仓的领域。

  

  相关阅读:社保基金拟大笔减持交行 还持哪些股?降温信号?A股怎么走?

  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交行!市值约93亿 破净减持等七大看点

  社保基金拟减持交行A股 市场人士:直接解读为看空可能并不妥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