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要暂停上市了

  4月2日,两市高开,在白酒板块的拖累下,指数翻绿。午后指数一度冲高,但随后养鸡、养猪、机场等板块全线回落,市场总体高位放量盘整,多空双方激烈对峙。收盘沪指涨0.20%,深成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38%。

  板块概念方面,染料、板块领涨,养鸡板块领跌。两市共1808只个股上涨,115只个股涨停,1664只个股下跌,6只个股跌停。沪股通流入5.96亿,深股通流出2.30亿。

  盘中各板块异动如下:

  

  今天盘中的时候,很多周期股突然异动了。做石墨烯的方大炭素、开采卖钴的寒锐钴业和华友钴业等等,拉升时间都是在下午两点20左右。这些都是A股著名的周期股了。

  

  难道是有人认为这个月的PMI的向好是底部反转,会带动以后周期股的需求反转,价格上升,从而拉升周期股的股价?

  我想说的是,跟踪这些上游产品的价格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各大分析师都是专门每天看数据,也不一定能第一时间跟踪到这些消息。如果你们放不下周期股启动时候的暴利,倒是可以试试跟踪一下专门的行业网站,比如锂电池的高工锂电、潮流家电网等等,这些网站上的数据比较及时,很多时候领先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做公司的基本面分析很有意义。

  但是跟踪的时候记得选择你们感兴趣的跟踪,想全跟踪?对不起,你会累死的。

  昨天给你们介绍了PMI(采购经理指数),反应制造业的整体活跃程度。其实还有一个数据叫做PPI(生产价格指数),衡量的是企业购买商品和劳务的花费情况。其实如果上面说到的寒锐钴业和方大炭素等上游企业的产品价格持续暴涨的话,PPI就会随之大涨,接下来企业肯定要提价,将价格转移给消费者,造成CPI的上升,通胀就来了。

  这就是一套的经济从上到下的传导过程。

  其实我们的PPI数据还好,现阶段同比一直比较稳定。

  

  ---------------------------------------------------------------------------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乐视网了,发布公告称如果经审计2018年归母净资产为负,股票将被暂停上市。这个公司可以说是中国这几年资本市场的某些缩影了,股价的起起伏伏也堪比电影一样精彩。

  不知道贾布斯远在大洋彼岸看到这个公告,心里会做何感想。其实对于他,我看网友黑他,已经黑出感情了。

  

  他自从去了美国之后,先是FF的高管相继出走,然后又和恒大许家印扯皮,再到后来被迫卖地,听说最近又傍上了一个公司,叫做第九城市。

  我感觉他心中造车的小火苗还一直在燃烧着,没有熄灭。

  说实话,我还真想看到有一天,他能够造出车来,回来把钱给还了,重新做人。如果有一天,有导演能够把他的事迹拍成电影,我想,孙宏斌一定会投资的。

  噢,对了,我知道肯定有人想赌乐视网,投机一把。创业板的规定是这样的,如果乐视网2018年的净资产是负的,股票会暂停交易一年,公司继续运营,如果2019年的年报还是亏损,公司就会被退市。退市之后估计就去新三板了,俗称A股的“冷宫”。

  ---------------------------------------------------------------------------

  昨天看到徐翔离婚的新闻时,我学到了一个新词:技术性离婚。

  看到这个词,我笑喷了。见过技术性熊市、技术性牛市,还真没听过技术性离婚。

  它的意思是为买房、为抢学位等目的而进行的假离婚。在应对上面的政策这方面,国人的智慧真的是……无穷无尽。

  之前还看到过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夫妻俩,是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受到政策限制,于是两口子合计,先离婚,分割股份,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再减持……这尼玛。

  

  想了解更多价值投资干货,欢迎关注智汇研报。想每天获取绩优股,请扫码关注智汇研报服务号。或者添加小秘书微信(iamsosmart557),享受一对一VIP服务。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