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受阻3200点成交量再破万亿 资源股崛起白马股调整

摘要
沪指报3176点,涨0.2%。深成指报10260点,跌0.07%。创业板报1754点,跌0.38%。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呈现震荡整理态势,题材股较为活跃,午后指数一度冲高,沪指受阻3200点,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回落并一度翻绿,养鸡、养猪、机场等板块全线回落,人气股顺灏股份、东方通信、中船科技、同花顺也纷纷开板。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出。市场总体高位放量盘整,多空双方激烈对峙,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收盘,沪指报3176点,涨0.2%。深成指报10260点,跌0.07%。创业板报1754点,跌0.38%。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

  板块方面,化工、军工、区块链、有色板块领涨,工业大麻卷土重来,券商板块集体回暖,超级品牌、民航机场、高速公路、猪肉概念等板块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区块链概念维持强势表现,金财互联、华联股份、华软科技、普邦股份、安妮股份、晨鑫科技、聚龙股份、易见股份、科蓝软件、金溢科技、商赢环球、中元股份、欧浦智网、爱迪尔、丽鹏股份、精准信息、御银股份等集体涨停;

  军工板块持续活跃,亚星锚链、中国应急、七一二、烽火电子、天银机电、中船科技、金盾股份、亚星锚链、天海防务、泰豪科技、宝鼎科技、宝塔实业涨停;

  受涨价因素影响,分散染料概念持续走强,浙江龙盛涨停8天5板,闰土股份、蓝丰生化连续涨停;

  券商板块集体回暖,华创阳安三连板,中航资本涨停,东吴证券、国元证券、中国银河小幅走强;

  5G概念反复活跃,妖股东方通信两连板,紫光国微、吉大通信、广新材料、拓维信息涨停;

  国企改革板块盘初拉升,国投中鲁、岷江水电封涨停,中成股份、瑞泰科技、中国重工、际华集团等跟随走高;

  有色金属板块逐步升温,海瑞姑爷、中金岭南、盛屯矿业等纷纷冲击涨停;

  核电概念股异动拉升,沃尔核材涨停收获两连板,中核科技、兰石重装、台海核电、中广核技、中国核建、东方锆业等个股集体拉升;

  GPS重置或导致"千年虫"问题,北斗导航概念崛起华测导航涨停,四创电子、四维图新等涨幅靠前;

  涨价消息刺激石墨电极概念股尾盘集体拉升,龙头方大炭素封涨停,宝泰隆、易成新能等个股跟风走高;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个股方面,天山铝业拟作价170亿元借壳,新界泵业复牌连续5日涨停;

  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青岛双星连续三日涨停;

  布局工业大麻+控股股东将获纾困基金支持,通化金马连续3涨停;

  国家电网金控平台拟借道曲线上市,置信电气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全通教育拟15亿溢价三倍控股巴九灵,复牌连续两日涨停;

  2018年净利同比增178%拟10转7派1元,二六三连续两日涨停;

  兴源环境易主新希望投资,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国务院国资委将成实控人,美亚柏科复牌涨停;

  将成为中国电信内容版权运营中心,号百控股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16倍,雷曼股份涨停;

  *ST油服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复牌更名“石化油服”涨停;

  国美发公告澄清黄光裕提前出狱,国美通讯、中关村下跌;

  乐视网提示股票存暂停上市风险,股价跌停开盘;

  吸收合并英雄互娱遇阻,赫美集团午后直线跳水跌停;

  子公司将暂停AC-Hib疫苗生产,智飞生物跌停;

  团贷网暴雷实控人唐军投案自首,派生科技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国盛策略4月投资策略:两大超预期 推动行情再向上

  首先,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有望同时超预期。1、最新发布的pmi数据重新回到荣枯线上方,并创过去5个月新高,经济没有想象中差。究其原因,短期更多来自于春节错位因素,3月的经济数据及ppi、cpi也大概率比想象中好。2、3月金融数据预计还不错,从同比口径看,信贷、社融增速可能都较好。并且,不排除二季度有降准可能性。3、此前市场最担忧的经济二季度断崖式下行风险短期内消除,同时货币宽松维持,M1、社融等拐点进一步明确,经济、金融数据有望同时超预期。

  另一个超预期来自外资回流。去年8月以来我们持续发布多篇报告论证外资行为模式、配置逻辑,看好外资长期流入的大趋势长逻辑。5月MSCI年内第一次纳入窗口临近,根据我们对外资入场节奏的跟踪,往往会提前一两个月入场增配,因此,4月起外资有望再度成为核心增量。

  招商策略A股4月观点及配置建议:地利人和 乘胜加仓

  进入2019年4月,我们继续看多市场,市场的主逻辑流动性宽裕在加强而不是削弱;居民资金入市提速;业绩公告落地,科创板渐行渐近,新产业趋势愈发明朗。外部方面,美联储宽松预期增强,中美谈判相对顺利。4月行情结构将会更加均衡,不仅新兴产业和科创类主题,地产建筑等稳增长板块,金融周期板块,消费板块将会呈现此起彼伏的接续上涨。如月中出现回调则是加仓机会。

  (1)1-2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处在下行过程中,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大家担心的通胀预期还为时尚早,十年期国债利率接近向下击穿3%,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这是当前矛盾的核心。我们早就阐述过,当前是流动性驱动而非基本面驱动,流动性宽裕会加强上涨概率。

  (2)居民资金入市明显,我们以公募基金募集和融资融券作为居民资金入市的观察指标,2月以来,融资余额增加2000亿,3月份主动偏股公募基金发行份额达到389亿。场内货币ETF的份额明显减少,3月底较去年高点货币基金规模减少1100亿。

  (3)从外资层面来看,MSCI提高A股权重5月将会实施,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股6月正式实施。美联储宽松预期加强,有助于资金流入新兴市场。

  (4)科创板渐行渐近,业绩将会在4月中逐渐落地,大家对于TMT军工板块总是担心业绩,业绩落地将会让市场更加关注未来发展趋势。

  4月行业配置建议:进入2019年4月,我们认为各个行业都有机会,市场可能呈现此起彼伏的接力行情。4月主逻辑在于经济数据出炉继续下滑后的宽松预期升温;科创板渐行渐近,市场对科创的热度可能会再次升温。1、TMT&;军工:科创板渐行渐近;上半月业绩公告逐渐落地,存在一些业绩释放压力;伴随着业绩公告不断落地,市场将会更加关注未来发展趋势。建议重点关注上半年业绩可能较差而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有望明显改善的行业,典型如消费电子、半导体、部分计算机软件等。

  2、地产&;建筑:地产除投资以外的数据均明显回落,一般而言,地产周期数据大幅回落往往是地产板块超额收益的机会。从目前来看,经济仍处在下滑过程中,3月经济数据大概率继续下滑,市场对于稳增长的预期有望重燃,目前,基建项目审批增速明显回暖,市政环保类PPP订单环比回升;

  3、金融&;周期: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全球宽松预期增强,不排除央行随时采取降准、下调政策利率等方式;供给侧改革后,大宗商品维持供需紧平衡,若宽松预期浓厚,周期股也存在阶段性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