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回落创业板指率先翻绿 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出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午后两市逐步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绿,区块链概念依旧强势,军工、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猪肉概念、超级品牌、民航机场、农牧饲渔、高速公路等板块跌幅靠前。

  午后,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出,此前一度净流入约16亿元。前两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约155亿。

  【新股申购】

  迪普科技,申购代码:300768,申购价格:11.2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万元。

  博通集成,申购代码:732068,申购价格:18.6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万元。

  【机构策略】

  中泰证券:接下来行情如果开始演绎经济预期修复,市场风格有望转向蓝筹,一方面,随着货币信用周期转向“宽货币稳信用”阶段,信用条件的继续改善将提升基本面的市场溢价能力,另一方面,企业盈利状态与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将对市场的非理性行为形成抑制,二季度“垃圾股满天飞”的局面或将被终结。此外,降准与经济数据好转往往是对立的,如果预期被证伪,蓝筹的安全边际更高。

  东兴证券:目前市场风格仍然是游资风格,行情轮动较快,容易放大市场的涨跌情绪。一季度经济基本面压力仍在,工业生产数据虽然回暖,但仍处于低位。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时期已经过去,此前的行情更多来自于市场整体性的机会。后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市场或将回归基本面,业绩或将成为主导个股表现的主要因素。同时4月即将迎来雄安成立两周年,基建今年发力的确定性较强,看好基建板块的相关投资机会。目前来看几个重要的时间点,一个年报与一季报的披露;一个是目前没有确定时间节点的科创板发行落地;还有一个是10月份的建国70周年。这三个时间节点都有可能给这轮行情带来新的上涨动力。建议关注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基建地产板块,同时重点关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山西证券:在上涨惯性下,沪指仍旧有动力继续冲高,但3100-3200属于筹码密集区,后续突破3200点还是继续维持震荡仍有待后续走势来检验。与前期相比,大金融尤其是证券板块的持续性明显变差,在沪指冲击关键点位时,证券板块日内多为冲高回落,涨停炸板数和上板助攻数均明显降低。题材股方面,周五和周一均为普涨行情,但并未出现明确的主线。相对而言,白酒板块在消费数据转暖,茅台年报超预期的支撑下,走出较好的趋势行情;养殖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在猪瘟和猪周期见底的预期下,养殖股表现也较为亮眼,建议投资者关注。在全球货币收紧渐进尾声的阶段,A股或成为全球权益类资金的避风港之一。因此从中期维度下我们看好A股在全球权益市场中的表现。从大类资产来看,我们维持年度策略中的观点,继续看好黄金、日元、利率债市场。短期来看,我们维持A股震荡的格局观点。

  中信建投:随着在信用宽松成效、经济复苏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全面加仓,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家居、航空、白酒等蓝筹板块。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对盈利关注度增加,大市或将继续“纠结”,市场表现或趋均衡化,策略上,当下是较好的调仓窗口,应更重视性价比,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中长期可随市场波动适时加仓。随着4月财报集中公布,需关注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此外,资金面对A股市场边际影响有望增大,要更加关注外资和两融,以及二者的配置方向。

  渤海证券:在业绩短期难以成为行情推动的主要因素的背景下,政策红利推动下的投资者情绪发酵将决定行情的走向。建议投资者在行情的波动中持续优化仓位,一方面基于军工行业体制改革关注军工板块,另一方面基于资本市场改革、稳就业和新经济的发展,关注券商、建筑材料、建筑装饰以及TMT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