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互娱主动终止借壳赫美集团 系赫美集团及相关方违约

  4月2日中午,新三板公司英雄互娱发布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称,由于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王磊、迪诺投资和赫美集团未能如期履行相关协议,将终止本次重组上市交易的相关议案。在此之后,赫美集团也发布相关公告,这预示着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终止。

  系赫美集团及其相关方违约所致英雄互娱主动终止

  梳理公告发现,在赫美集团披露吸收合并英雄互娱的交易预案中,附有相关保护性协议。汉桥机器、王磊、 迪诺投资和赫美集团于2019年3月1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各方约定:

  1、汉桥机器作为赫美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为推进重组上市交易自愿向迪诺投资支付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的偿债保证金,王磊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在重组上市预案披露后的10个工作日内,赫美集团应终止赫美集团及其子公司惠州浩宁达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信用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委托贷款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的担保责任。

  3、如汉桥机器、赫美集团、王磊未履行包括上述约定在内的相关约定,迪诺投资有权单方面终止《股份转让协议》。

  协议签署后, 迪诺投资认真履行协议的各项约定,并本着促成本次交易的原则,对汉桥机器及王磊支付偿债保障金的时间、金额给予了一定的宽限。但汉桥机器及王磊屡次违反双方约定,反复违背其向迪诺投资承诺的事项。截至2019年4月2日, 汉桥机器及王磊仍未向迪诺投资足额支付人民币20,000万元的偿债保证金, 且赫美集团仍未向迪诺投资提供依据证明其和子公司已终止在《委托贷款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的担保责任。

  公告表明,因为赫美方反复违反相关协议,英雄互娱大股东从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决定终止与汉桥机器、王磊与赫美集团的本次交易。

  事实上,作为卖壳方的赫美集团,并不是一个理想的好“壳”。根据赫美集团发布的相关公告,赫美集团准备大额计提商誉、坏账准备致2018年亏损接近14亿元,同时,赫美集团股东本身也是债务缠身。

  相比借一个问题不少的壳上市,英雄互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或许会更有利于长远的发展。

  暂缓登陆A股,英雄互娱终究不负“英雄”之名

  英雄互娱成立于2015年6月16日,短短4年时间成长为陕西省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延安市最大的民营企业,总资产56.8亿,2018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1.92亿元、营业利润8.36亿元。

  英雄互娱强大的游戏研发与发行能力以及丰富的海内外渠道优势是支撑其飞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截至目前英雄互娱的全球用户已达到4亿,与海内外超过200家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Appstore、应用宝、阿里游戏、多酷游戏、360游戏、小米互娱、硬核联盟等。

  英雄互娱作为我国电竞产业龙头企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影响英雄互娱自身业务的发展,英雄互娱将会按照既定战略,做大自身业务,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