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柏科控股股东将变更 国资委将成实控人

  美亚柏科(300188)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郭永芳、滕达将公司5.71%股权转让给国投智能,公司其他股东李国林等将公司10.08%股权转让给国投智能,转让价均为15.49元/股。同时,李国林、刘冬颖约定将公司6.8%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等授权给国投智能行使。实施后,国投智能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2.59%。国投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郭永芳、滕达与国投智能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453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1%,转让给国投智能;公司其他股东李国林、卓桂英、刘冬颖、苏学武、韦玉荣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8011.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8%,转让给国投智能。同时,李国林、刘冬颖分别与国投智能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将其各持有的公司股份2702.43万股,合计5404.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所对应的全部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地授权给国投智能行使。

  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国投智能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547.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9%,在公司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合计为17952.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9%。

  资料显示,国投智能成立于2016年11月8日,注册资本20亿元,经营范围是从事智能科技、物联网科技、计算机科技等。为国有企业,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在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的战略投资平台。国投智能的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国投成立于1995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投资导向、结构调整和资本经营的独特作用。目前,国投旗下拥有国投电力、国投资本、亚普股份和神州高铁等8家控股上市公司。

  不久前,美亚柏科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收16.01亿元,同比增长19.75%;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1.5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184.93万元,同比下降64.07%。报告期内,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

关键词阅读:美亚柏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