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发公告澄清黄光裕提前出狱 国美通讯、中关村下跌

  

  金融界网站4月2日讯 今日国美通讯、中关村均小幅下跌,山东金泰小幅上涨。

  消息面上,4月1日最撩动人心的无疑是黄光裕即将出狱消息的反复炒作。

  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4月1日在香港向媒体透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国美零售的转型方向是黄光裕亲自确定的,“他会定期以书信的方式和我们沟通。”

  明年出狱消息传出后,A股港股中的国美概念股卖力表现,市值飙升,最多时市值拉升近43亿元。

  随即画风一转,就在下午2:47分左右,李虹又表示,媒体听错了,黄光裕将于2021年出狱,没有变化。相关个股涨幅亦随即收窄。

  转折再度出现,仅1个半小时后,媒体再度发声,并配有录音,坚称没有听错,黄光裕将在明年出狱。

  晚间国美通讯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控股股东回函明确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东龙脊岛没有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先生出狱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和事项,控股股东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配合本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另外,山东金泰(600385)4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关注到媒体报道出现关于“黄光裕明年出狱回归”的相关报道。公司实控人黄俊钦系黄光裕的胞兄,黄光裕与公司不存在股权关系,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也未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出狱的有关信息。

  事实上,市场炒作黄光裕出狱已经有过多次。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北京警方拘查。2012年黄光裕被减刑10个月。2015年12月7日,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将其刑期再减去一年,2016年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刑事裁定书,黄光裕获得减刑11个月,应执行刑期调整至2021年2月16日。

  但如果加上刑期过半可申请假释,以及年满50岁可申请保外就医,黄光裕提前出狱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无论如何,黄光裕离出狱时间已经不足两年。

关键词阅读:国美 黄光裕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