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制定远程医疗工作方案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业内表示,远程医疗能够缓解目前存在的医疗机构容纳患者有限、医疗资源地域分布不均衡、看病就医过程效率较低等问题,具有长期发展潜力。

  4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正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远程医疗专网建设工作方案和区域中心医院设备配置工程实施方案。目前基础电信企业已建成覆盖全国的医疗专网、远程医疗云服务平台以及视频云服务平台,各地二级以上医院均可利用互联网或者专网开展远程医疗服务。

  业内表示,远程医疗能够缓解目前存在的医疗机构容纳患者有限、医疗资源地域分布不均衡、看病就医过程效率较低等问题,具有长期发展潜力。据BCC研究报告预计,远程医疗市场由“远程医院”和“远程家用”技术两部分组成,2019年远程医疗市场总体将达到434亿美元,年均增长率在17.7%左右。

  相关上市公司:

  和佳股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医疗机构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

  思创医惠:致力于提供医疗健康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打造了简惠智能远程医疗平台。

  万达信息:是医疗信息化领域领军企业。

关键词阅读:远程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