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股份:聚焦主业发展稳健 “智慧门店”后发强劲

  3月29日晚,红豆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记者注意到,红豆股份2018年男装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聚焦男装主业的红豆股份,全力推进男装品牌连锁专卖体系建设,笃定打造自有渠道,构建从产销源头到门店终端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共赢生态圈。截止2018年12月末,红豆男装共有门店1338家,近年线下门店数量稳步增长。

  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市场变化风云莫测,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消费方式正在发生颠覆性变革。恰如网上所形容,当你还在“蓦然回首时”,那人已在“灯火阑珊处”。“变”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的生存法则,模式之变、营销之变、管理之变......实则皆为思维之变。红豆股份早在十多年前,就以前瞻思维,谋定而动,着力转型升级。十年耕耘,红豆股份始终以变应变,其红豆男装品牌连锁专卖体系不断拓疆辟土,智慧化门店表现尤为吸睛。

  2016年6月、8月,红豆男装先后开出南京溧水店、武汉星空店两家智慧门店。2017年,红豆男装装备全息投影、智能机器人、智能试衣间、VR眼镜等一系列智慧设备。记者在红豆男装智慧门店亲身体验了一把“智能试衣间”,一种有别于传统购物的愉悦购物体验悠然而至。作为智慧门店的一项功能,顾客带着选好的衣服进入到智能试衣间,衣架上的读取器能立即识别出所选衣物,墙上的屏幕会即刻自动感应,呈现出所选衣服的尺码、面料、价格等各类信息,并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模特的穿衣效果。包括“智能试衣间”在内的智慧门店系统,是红豆股份智能化升级的一个方面,全面展示了这一传统服装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成果。

  据悉,红豆股份首家智慧门店——南京溧水店,早在2017年销售就已超1000万,2018年突破1700万营业额。2018年4月20日,红豆股份与京东签署无界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进无界零售,深度掘进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零售变革,是红豆股份新时代、新技术、新零售背景下智慧红豆发展的一次助力。

  专注才能专心,专心方能做强。得益于聚焦主业男装的成长,红豆股份目前的战略方向明晰,以红豆男装为主品牌,发力全渠道营销,打造“智慧门店”。以拓展、融合、共赢的理念加速男装主业发展,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捕捉消费者着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构建全链条的设计、生产、仓储、物流、销售网络,大幅提升市场垂直反馈速度,拉动门店销售业绩不断攀升。自2014年起,红豆股份的服装收入增长稳健,2014-2017年度服装收入同比增6.24%、16.16%、16.12%、35.22%。在新零售助推下,红豆股份经营效率持续提升,智慧门店后发强劲,未来发展颇具潜力。

关键词阅读:红豆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