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股份4月2日上市定位分析

  根据监管层安排,三美股份将于4月2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一、三美股份投资看点

  1、公司是氟制冷剂的专业制造商,氟制冷剂产品品类齐全,公司在氟制冷剂领域丰富的产品组合能够满足客户对氟制冷剂的多样化需求。公司产品销售覆盖世界六大洲,客户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公司多年来一直注重产品生产技术的革新与工艺的改进优化以降低原材料和能源的消耗,提高产品的投入产出率。公司生产工艺采用能量充分回收利用技术,以降低能源的消耗。公司主要产品HFC-134a和HFC-125的催化剂由公司自产,其具有较高的活性和使用寿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了公司催化剂采购成本。

  3、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较高素质的技术研发人才,以及精通生产工艺的熟练技工队伍。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大部分自公司成立之初即在公司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氟化工生产、销售和经营管理经验。本次发行前,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均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的发展和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利益一致,极大地调动了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

  二、三美股份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氟碳化学品和无机氟产品等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氟碳化学品主要包括氟制冷剂和氟发泡剂,其中氟制冷剂主要包括 HFCs 制冷剂和 HCFCs 制冷剂,主要用于汽车、家庭和工商业空调系统;氟发泡剂主要是 HCFC-141b,主要用于聚氨酯硬泡生产。公司无机氟产品主要包括无水氟化氢、氢氟酸等,主要用于氟化工行业的基础原材料或刻蚀玻璃、金属清洗及表面处理等。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2.94

2.54

15.75%

每股净资产(元)

6.61

4.64

42.46%

每股公积金(元)

0.13

0.13

0.0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10.4

6.85

51.82%

每股经营现金(元)

3.23

2.1

53.81%

营业收入(万元)

445,433.24

389,948.20

14.23%

净利润(万元)

110,836.45

95,536.82

16.01%

  三、三美股份上市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三美股份

股票代码

603379

上市代码

732379

发行价格(元/股)

32.43

网上发行日期

3月21日(周四)

上市数量上限(股)

17000

顶格上市获配签数

17

中签号公布日期

3月25日(周一)

中签缴款日期

3月25日(周一)

总发行数量

5973万股

发行市盈率

13.06

上市地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三美股份上市扩展阅读

  更多上市内容查询请点击:三美股份新股发行详细资料

  更多公司内容查询请点击:三美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关键词阅读:三美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