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工业大麻+控股股东将获纾困基金支持 通化金马两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通化金马再度涨停,收获两连板。

  3月31日晚间通化金马(000766)公告称,3月28日,公司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下称“吉林农科院”)、 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政府(下称“通化区政府”)共同签署《工业大麻合作项目协议》,探索工业大麻的育种、种植及产品研发。

  双方合作期限为五年,通化金马将根据科研进展和研发成果分期向农科院支付研发经费,协议涉及研发经费总金额3838.32万元(以实际支出为准)。

  通化金马身披的不仅有工业大麻概念。

  3月19日,通化金马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晋商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晋商”)拟与通化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民营企业支持纾困基金(下称“纾困基金”),帮助北京晋商降低股票质押率,进而推进通化金马龙煤医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缓解通化金马流动性压力,帮助通化金马走出困境,促使通化金马健康发展。

  公告显示,2019年3月6日,通化市人民政府和北京晋商共同签署《关于支持民企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参与设立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的纾困基金(纾困基金总额以最终签署的协议为准),其中通化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方作为纾困基金优先级投资人出资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具体出资额以最终签署的协议为准),北京晋商或其指定方负责纾困基金后续投资人的遴选、引入工作以及资金募集工作。

  另外,纾困基金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受让北京晋商所持的通化金马股票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为北京晋商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专项用于解决北京晋商股票质押率过高以及质押股票以及低于平仓线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通化金马 工业大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