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试用正式启动 关注产业链投资机会

摘要
国内三大运营商2019年资本开支总预算同比可能增加5%以上,5G投资进行专项预算安排,联通60-80亿,电信90亿,移动不超过172亿,资本开支再次重回上升通道,拐点明确。

  30日,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虹口区的会场里拨通了上海首个5G手机通话,宣告了中国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虹口区建成并开始试用。根据规划,2019年,上海将在全市建设超过1万个5G基站,启动建设若干5G建设应用示范区和5G应用研发创新基地,组织开展5G创新应用大赛,建设5G应用示范展示厅。到2021年,上海全市将累计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

  此外,国内三大运营商2019年资本开支总预算同比可能增加5%以上,5G投资进行专项预算安排,联通60-80亿,电信90亿,移动不超过172亿,资本开支再次重回上升通道,拐点明确。

  建议关注5G产业链细分行业龙头如沪电股份、华正新材等。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