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全国率先开通eSIM业务 可穿戴设备先行(受益股)

摘要
根据麦肯锡、IHS、GSMA等机构预测,全球将在2021年实现50亿个连接数;年复合增长95%,2022年度eSIM市场规模将达到54亿美元。

  3月29日,中国联通联合京东及产业链厂商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全国开通服务试验暨联通京东联合首销启动仪式”。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将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从试点拓展至全国。中国联通已建成全球首个运营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SIM管理平台,开发了中国市场唯一的eSIM电子证书服务体系,完成了IT支撑系统的全网升级改造。

  eSIM是电子化的SIM卡,以其灵活性和便捷性成为新型终端和硬件产品上代替传统SIM卡的一大趋势。在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eSIM卡的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麦肯锡、IHS、GSMA等机构预测,全球将在2021年实现50亿个连接数;年复合增长95%,2022年度eSIM市场规模将达到54亿美元。

  相关上市公司:

  美格智能:有成熟的eSIM卡技术、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

  恒宝股份:eSIM产品主要应用于物联网设备中,受益于eSIM卡新产品的迭代。

  天喻信息:自主研发的eSIM连接管理系统已通过GSMA SAS-SM认证,与华为在基于eSIM产品的验证检测方面也有少量业务合作。

关键词阅读:联通 eSIM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