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供需两端回暖 3月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

  专家认为,PMI数据显示供需两端有所回暖,经济正逐步好转,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背景下,中小企业预期有所改善。

  刚需出手 深圳楼市现“小阳春”

  业内人士指出,从当前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房住不炒”逐步落实。如果宏观环境没有出现较大变动,房地产交易的量价均不会出现大幅波动,那么房地产之前过度承载的金融属性将逐渐消退,从而进一步理性发展。

  公募基金对市场相对乐观 关注消费、新能源、高端制造等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环境已出现较大变化,这一期间基金的调仓情况或有较大变动。展望后市,部分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对市场边际乐观,后市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关注消费、新能源、高端制造等板块。

  证券时报

  首批境内区块链服务项目公布 BATJ及多家机构入列

  网信办提示,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网信办指出,网信部门后续将会同各有关部门,依据《管理规定》对备案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

  拐点已至?前五大私人银行AUM增速悉数放缓

  头部梯队,即2017年末资产管理规模(AUM)排名前五的招行、工行、中行、农行和建行,在2018年AUM增速都较上年同期放缓。其中,招行和工行甚至降至近五年来最低,建行也创出近三年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此前AUM排名第三的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以1.4万亿元反超工行,排名第二;农行AUM仅新增900亿元,被建行反超,排名落至第五。

  ST板块蠢蠢欲动 摘帽行情进入“表演季”

  进入3月份,虽然风头被工业大麻、创投、一带一路等主题概念所压过,不过ST板块依旧持续活跃,86只ST股中,涨幅超过20%的有20只,部分率先脱帽的个股也已经启动摘星脱帽行情,包括中国船舶、长航油运等。分析认为,短期来看,4月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确定性摘帽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

  增值税率今起下调 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产业将受惠

  由于增值税的递延和传导效应,受益最大的仍是中上游企业。郭晓蓓分析称,这主要包括高端制造业和高科技企业,符合“中国制造2025计划”,刺激更多高端制造、通信设备、研发等投资增速,提振投资信心。同时,减税的利好也促进车市价格下调,并伴随油价下调,进一步刺激内需。

  公募基金一季度收官战报:483只权益基金回报率超30%

  基金持有人也终于扬眉吐气,公募基金在今年一季度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2387只权益基金中,2361只基金取得正回报,仅有21只基金回报率收负;一季度期间回报率超30%的权益基金多达483只,占比超两成。

  QFII布局A股路线图曝光 锁定35家公司青睐医药等三行业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9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有35家公司股票成为去年四季度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累计增持资金达31.41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中国债券今起纳入国际主流指数 资本市场迎更多外资“活水”

  从4月1日起,人民币计价的364只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将正式纳入彭 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并将以每月递增5%的比例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这是中国债券首次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也是中国债券市场有序开放的一座里程碑。

  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 经济企稳信号显露

  3月制造业PMI大幅回升,重返50%的荣枯线上方,非制造业PMI也攀升至6个月新高。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指数回升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但也反映稳增长政策效果在进一步显现,经济出现企稳信号。

  “未来之城”全面建设已开篇

  2019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也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从“几乎没有动一砖一瓦”,到“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局面”,雄安新区已经吹响号角:今年要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

  多喜爱实控人清仓退场 浙建集团有望借壳上市

  今日,多喜爱(002761)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浙建集团100%股权,且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组上市。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PMI 深圳楼市 公募基金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