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达兴业控股股东股份遭被动减持 多家质权人拟进行平仓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挖贝网3月28日,鸿达兴业(002002)公司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动减持股份未披露,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据了解,2018年8月27日至9月12日期间,鸿达兴业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28,824,9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涉及金额8,659.41万元。

  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期间,鸿达兴业集团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8,92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3%,涉及金额5,883.48万元。

  鸿达兴业集团均未能在上述股份减持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且前次减持行为导致鸿达兴业集团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股份总数超过你公司股份总数的1%。

  另外,深交所收到多家质权人和证券公司拟对鸿达兴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的部分股份进行平仓的告知函后,向鸿达兴业发出多封问询函,要求鸿达兴业持续关注并及时做好信息披露,但其并未督促并配合股东做好减持预披露工作。

  鸿达兴业公司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深交所下发监管函,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