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崛起 宋都股份涨停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午后房地产板块崛起,宋都股份涨停,信达地产、凤凰股份、金融街、云南城投等涨幅靠前。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同比有较为明显的回暖迹象。首先,地产投资方面,据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房地产投资完成金额12089.84亿,同比增长11.6%,一改去年7月以来的下滑走势;其次,地产销售方面,据万得数据统计的30大中城市日度交易数据来看,19年初至今一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别同比+30%/-13%/+21.1%,其中3月份(截止3月24日)分别同比+57%/+8.6%/25.4%,一三线城市增长提速,二线城市环比明显改善;第三,房企融资方面,今年以来,截至3月26日,发行房企信用债248只,融资金额逾1823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130只和1246亿元。同时房企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境内发债融资成本均在5%以内,而境外融资成本在6%至8%之间。其中,万科在2月底发行的一笔20亿元的债券利率只有3.65%,较去年10月发行的债券利率下降了0.53%。

  布局上,基于中小房企加速退出市场背景下,龙头房企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根据万科年报显示,其2018年市占率为4.05%,较2017年的3.96%提升0.09%,建议继续关注行业龙头如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