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维持活跃表现 精准信息、中国应急涨停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今日军工板块维持活跃表现,精准信息、中国应急涨停,中国长城、中光防雷、四创电子、太极股份、航天机电等纷纷大涨。

  国信证券认为,2019年是建国以及海军建军70周年,中央军委将在4月23日在青岛举行庆祝海军建军70周年阅兵式。这可能对板块产生较强的刺激。随着临近“十三五”末期,上层对于国防军工行业改革进度的推进,市场对于行业的重组及资产证券化预期将持续增强。

  另外,已经披露2018年业绩的上市公司,其业绩平稳上行。国信证券认为,在军改已经结束的大背景下,十三五的全军装备计划进入冲刺交付时期。行业基本面情况将持续乐观。

  国信证券建议,随着海军建军70周年阅兵的临近、军队为完成十三五计划而加速装备采购、决策层对于改革落地进度关注度的提升,建议关注可能受到军工核心资产注入利好的标的,如四创电子;从抗风险的角度来说,总装类及核心配套标的依然是首选,而且总装类企业也是可能的定价机制改革的直接受益者,如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天电器、中航沈飞。也可以关注在市场情绪好转的背景下,可能的基本面改善标的,如航发科技。

  招商证券表示,军工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有望进一步深化,政策支持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一方面,目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有待提升。以航空产业链为例,从国内外对比情况来看,分系统和零部件类企业的净利润率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但国内主机类企业目前的净利润率基本上都在3%-4%以下,远低于美股军工股8%左右的净利润率。

  另一方面,军工企业作为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型企业,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是企业能否壮大发展的主要因素,但目前行业激励机制单一,激励不足。目前,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落地实施加速,有望提升行业内企业,特别是主机类和重要分系统企业盈利能力;且随着军民融合的持续推进,及科创对于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的支持,军工行业体制机制改革亦有望进一步深化,员工激励、技术创新成果转换机制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均有望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激发行业内生动力和活力。

  招商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如中航科工、中航机电、中航电子、利达光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中国动力、中国海防、中国卫星、航天电子、*ST船舶、中船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军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