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机场板块大涨 东方航空涨停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今日早盘,民航机场板块大涨,东方航空涨停,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涨超5%,吉祥航空、华夏航空、上海机场等涨幅靠前。

  东北证券指出,当前航空处于业绩预期和估值的低位, 19年油、汇的基数效应及行业供需基本面带来的客收稳步增长仍赋予当前航空股较好的投资性价比。三大航对应19年业绩估值水平在 12-13 倍,继续推荐三大航,维持“买入”评级。

  招商证券认为,航空属于周期性行业,是供需、油价、汇率三重周期叠加的结果,19年航空业基本面迎来向上拐点。1)供不应求:预计19年航空RPK同比+12%,19年夏秋季航班起降架次同比+8.9%,其中21大主协调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同比+3.9%。2)油价温和:截至19年3月21日,19年布油均价62.88美元/桶,同比-5.7%。3)汇率逆转:2019年1月1日至3月1日,人民币升值2.17%,同时会计新政将放大汇兑收益。

  行业龙头更易获得一二线机场优质时刻增量,享受一线市场票价提升,我们持续推荐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民营航司19夏秋航季时刻放量,增速恢复至15%,业务成长性有所恢复短期推荐春秋航空、吉祥航空。

关键词阅读:民航机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