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产品力和业务布局优化,助推规模业绩高成长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4日晚,改善大师正荣地产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数据。据披露,公司在营收规模、净利润等多个指标上实现了高速增长,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数据显示,2018年正荣实现营业收入264.53亿元,同比增长32.3%;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9.52亿元,同比大增70.7%;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1080亿元,同比增长54%,跻身房企千亿阵营;实现合同销售面积644万平米,同比增长69.8%;行业综合实力排名上升至第18位。

  如果说规模决定了一家房企现阶段的行业排名,那么产品品质或许正是一把度量他们能走多远的尺子。2018年,正荣地产通过产品线的升级,打造了正荣府、紫阙台、云麓三大产品线,将卓越的产品力打造为企业的“护城河”之一。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高能级城市,拓宽业务发展,助推规模、业绩双增长。

  产品力拓宽企业护城河

  根据克而瑞主流54城成交数据,近年来的成交套均面积从2012年104.6平米上升至2018年108.3平米,较2012年增长4%,其中2015-2016年成交套均面积下滑,主要源于受棚改货币化驱动以及房价过快上涨抑制了棚改以外其他刚需的释放,而后在2018年开始,改善性需求占比再次提升,2018年套均面积再次上行,并创历史新高。

  正荣地产定位为“改善大师”,以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定位改善性需求,通过专业的产品标准体系和研发能力,从项目选址、生活环境、产品品质、居家体验等多个维度,在价值各异的产品序列中打造人居精品,满足不同层级的人居需求。

  2018年,正荣地产在原有优家系、精工系、大师系等几大产品序列的基础上,已建立起“正荣府”、“正荣·紫阙台”及“正荣·云麓”三大住宅标杆产品品牌,用强大的产品力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正荣地产多个项目出现了开盘即售罄的盛况,且成为了当地的网红产品。

  2018年全年,“紫阙台”产品品牌已经在南京、武汉、长沙、莆田及南昌等地落地。加上即将推出的低密高端产品“云麓”,正荣通过产品标准化实现了三大产品系列的全国布局,并逐步实现产品品牌的溢价,助推公司规模、业绩双高增。

  布局高能级城市未来业绩可期

  除了精雕细琢打造极致产品体验,正荣地产在发展战略上的优势也越发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布局核心热点区域,采取深耕城市群策略;同时在人口高度集中的区域寻找价格洼地,持续优化土储结构。

  2018年,正荣地产继续坚持稳健的拿地策略,逆周期投资获取优质土地,严控土地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总土地储备57幅,总土地储备达到2456万平方米,单位平方米成本仅为4491元,总货值约人民币4200亿元,可支撑未来数年发展,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土储占比超过70%以上。

  报告显示,目前正荣地产在投资了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珠三角、海西等六大区域近28个城市,其中2018年新进了包括成都、重庆、佛山、徐州、无锡、泉州、郑州等13个城市,业务版图覆盖西部区域、珠三角区域,中原区域,全国布局进一步深化。总体来看,公司布局的区域经济发展强劲、市场需求大、抗风险能力强,为正荣地产持续稳定地扩张提供了保障。此外,这些区域也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政策及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凭借这些城市拥有的区位资源优势,正荣地产将享受到未来城市发展的溢价。

关键词阅读:正荣地产 业绩数据 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