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将花不超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3月29日消息,神州高铁(证券代码:00000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99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

  据了解,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3亿元(含),不高于人民币6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5.99元/股(含)。根据最低回购金额、最高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50,083,472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根据最高回购金额、最高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6%。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神州高铁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稳定资本市场,维护公司价值,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公司综合考虑战略规划实施情况、经营及财务状况、股价走势等因素,拟回购公司部分股份。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总资产为98.88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71.79亿元人民币,流动资产50.96亿元人民币。假设此次回购资金上限60,000万元人民币全部使用完毕,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6.07%、约占公司净资产的8.36%、约占公司流动资产11.77%。假设此次回购资金上限60,000万元全部为公司债权融资方式解决,以2018年9月30日数据测算,公司资产负债率会由27.40%上升至31.55%。根据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本次回购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神州高铁提供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全产业链智能装备系统,并以此为依托,提供轨道交通运营及维保专业服务,是中国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首家涵盖全产业链装备及运营维保服务的上市公司,覆盖车辆、信号、线路、供电、站场五大专业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008&stockCode=000008&announcementId=1205954369&announcementTime=2019-03-28%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