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正现千金难买牛回头机会!

   今天沪深总成交6647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103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医药制造、港口水运、民航机场、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航天航空、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近90家个股涨停,仅4家个股跌停,个股总体涨多跌少,跌停家数的巨幅减少涨停家数的巨幅增加,表明市场开始初步止跌企稳。最终,三大股指小幅企稳,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85%,收报3022点;创业板指数收盘涨0.46%,收报1637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高开后宽幅震荡,最终收出止跌小阳线。沪指最低下探2987点,随后企稳回升,量能明显萎缩,接下来需要关注能否不创新低,温和放量重回20日均线上方。创业板指数同样收出缩量小十字星。不过5日均线已经下穿10日、20日均线,能否止跌还要继续观察。虽然两市调整后向上是大概率事件,但是一定要尊重技术面,耐心等待技术形态修复走好后的安全机会。

   盘中热点医药、工业大麻、燃料电池、一带一路等。医药板块中,华北制药、通化金马、信邦制药、大理药业等多股涨停;医药板块具备防御属性,从估值和业绩看,仍具备较高的性价比,可以继续挖掘。燃料电池中,美锦能源、厚普股份、大洋电机、京城股份等涨停;消息面上,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发布,《通知》要求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一带一路中,国际实业、西安旅游、连云港等涨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在此之前,这个概念可重点把握投资机会。

   大盘指数上涨近700点,目前仅回调100余点很正常,属于正常获利回吐走势,预计继续下调空间有限,逐步企稳回升是大概率事件。金融板块今日盘中试盘拉升,券商中国盛金控涨停,不过整体表现力度不佳,因此未能再次掀起上涨浪潮,不过大盘指数后市想要强势还要看金融板块的动向。总体分析,A股目前不到3000点,长远分析,目前处于底部区域,那么底部区域应该买股票还是卖股票?大家仔细斟酌!操作上,继续控制好总体仓位,题材方面,围绕一带一路、充电桩、5G、创投等继续深挖个股,最好选择趋势向上量价配合良好的低位股参与。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043点,强压力位3070点。盘中支撑位2968点,强支撑位2924点。

关键词阅读:A股 沪指 涨停 板块涨幅 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