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领域重大转型 晶澳借壳天业通联助力中国光伏产业

  中国光伏产业近些年快速成长,提高了我国制造业的国际地位,与高铁产业类似,是中国真正在世界范围内具备核心竞争力和领导力的产业之一。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2013-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连续5年全球第一,2015-2017年累计装机容量连续3年全球第一。2017年,产业链各环节生产规模全球占比均超过50%,继续保持全球首位。目前,我国光伏组件产量、光伏电池片产量、硅片产量和多晶硅料产量均位居全球前列,我国光伏企业也在全球具有引领地位。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相关报告,全球能源领域正在进行重大转型,可再生能源越来越成为能源消费总量增长的核心。预计2018-2023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增加近600GW,2023年太阳能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在1,000GW左右,未来总装机容量也将逐渐赶超风电、水电和煤电。

  近期,随着天业通联动作频繁,这标志着全球光伏龙头,晶澳太阳能借壳天业通联回归A股一事,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晶澳太阳能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光伏产业的探索、研究和应用,致力于用创新的技术和产品解决光伏行业的平价上网问题,目前覆盖了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等光伏全产业链,是光伏行业的先行者之一,同时已成为光伏行业中产业链完整、结构布局协调的龙头企业之一。晶澳太阳能在国内外拥有多处生产基地,布局在河北、江苏、上海、安徽、内蒙古、越南、马来西亚等地,产品足迹则遍布欧美、日本、印度、东南亚、拉美、中东及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优质的电力公司、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等核心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行业中享有良好的声誉。同时,晶澳太阳能凭借过硬的的产品质量和领先的产品性能等竞争优势,其光伏实验室和光伏产品也通过多项认证,进一步验证了技术及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

  报告期内,晶澳太阳能盈利状况良好,发展稳健,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季度,晶澳太阳能未经审计的合并营业收入分别为140.19亿元、169.40亿元、205.50亿元和147.68亿元。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数据,2015-2017年晶澳太阳能电池组件出货量连续排名全球前五位,2017年达到全球第三;2015-2017年晶澳太阳能电池片产量则连续位居全球前二位,2017年为全球第二。晶澳太阳能稳健的发展态势及领先的行业地位,进一步彰显了其较强的行业和品牌影响力。

  在光伏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国内光伏产业平价上网即将实现的大背景下,晶澳太阳能拟通过本次交易取得A股资本市场运作平台,未来可积极运用A股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融资、并购整合功能,提高资本实力、品牌知名度,进而快速扩张企业规模,确定行业优势企业地位,为晶澳太阳能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